末法時代

2018/06/21 09:34:22 網誌分類: 念佛修行
21 Jun

我們很多人經常說現在是末法時代, 那麼到底什麼才叫末法時代呢?

末法時代有哪些特徵呢? 佛陀涅槃之後,佛法會繼續住世一段時間,住世的時間分為三個部分: 正法時代,像法時代,末法時代。三個不同時代的時間, 通常說法:正法一千年, 像法一千年, 末法一萬年。

正法時代:它的特徵是修道者信心堅固,眾生福報善根深厚,證果的人很多。

像法時代:這個時代以佛經、佛像表示正法,與正法比較像,所以叫做像法時代。 人們根基比較純正,修行成就的人也還是比較多的。

末法時代:就是佛教比較衰弱的時代,「末」就是枝末的意思。 如果打個比方:正法就像一棵樹的根本,像法就像枝幹一樣,末法就像一棵樹的末梢。

佛陀涅槃至今兩千五百多年,現在這個時代,正是處於末法時代。 末法時代過後,就沒有佛法了,那時候佛法將徹底消失。 《楞嚴經》中這樣說道:「末法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

是的,這個時代眾生的福報淺薄,煩惱深重,各種邪師也非常猖狂,邪師披上袈裟,宣說邪法,數量像恆河沙那麼多。 這個時代是群魔亂舞,一些魔子魔孫化為善知識形象,宣說似是而非的佛法,誤人子弟。

今天的佛教裏面,可以說是魚龍混雜。真正的高僧大德反而受到攻擊誹謗,很多無知的人,誹謗佛法,攻擊正法,顛倒是非。 現在很多人,對佛法一無所知,對科學、哲學也沒有看過幾本著作,卻大肆誹謗佛法,無知愚昧。

他們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學過一點點科學知識,有一點點思辨能力,就以為自己無所不知了。 看到現在網絡上這麼多人誹謗正法,攻擊傳統文化,誹謗高僧大德。

這個就是末法時代的特徵,正法衰弱,魔強佛弱,正法遭到攻擊,邪法反而廣受追捧,是一個顛倒的現象。 現在眾生的貪嗔痴煩惱深重,一些宣說放縱貪嗔痴煩惱的邪法廣受歡迎,一些放縱慾望的言論備受追捧。

正法是對治貪嗔痴煩惱的,所以正法往往違逆眾生的習氣,故而容易遭到誹謗。 末法時代,我們學佛修行是很難的,佛弟子知道自己做得非常正確,卻往往遭到家人、同事、朋友的反對。

想要尋找真正的善知識,也是很困難的,沒有分辨的智慧,非常容易遇到邪師,非常可惜。 我們雖然處於末法時代,但是真正想修行也是有方法的。

要找到一個具德的善知識,在善知識的攝受下,學習佛法,也可以成就。我們可以從戒律、慈悲心、廣聞博學、傳承清凈等方面進行觀察。 願各位想要學習佛法的師兄,都能遇到明師善知識,都能學習到正法,早證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mo/culture/vpmvja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