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韋里士回歸

2018/06/22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n
          《虎膽追兇》是布斯韋里士近年少有能在大銀幕上映的新作。過去五年,韋里士表面上好像產量不絕,但其實只是埋頭濫拍一堆低成本的動作爛片。這些電影中,韋里士戲份不多,但海報卻往往以他的大頭相來招搖撞騙,因為質素其劣,電影大部份更難以作大型商業發行,只能推出DVD或直接在電影台播映。作為曾經紅極一時的動作片紅星,韋里士這種毫不珍惜羽毛,一味見錢開眼的接戲態度,儘管短期內是賺到一筆快錢,但長此下去其實又逐漸破壞了自己的名聲及票房價值。

          說回《虎》片,電影改編自七四年的犯罪經典《猛龍怪客》,當年電影瘋狂賣座,不但令男主角查里士布朗臣紅到發紫,隨後更推出了多部續集,令電影公司賺到盤滿缽滿。多年來,荷里活多番嘗試令經典重生,可惜卻在導演和男主角的人選上如走馬燈般兜兜轉轉。之前傳過的男主角人選曾有里安尼爾遜、羅素高爾、韋史密夫和麥迪文等等。

          後來電影公司重金禮聘史泰龍答應參演 ,但籌備過程中,龍哥忽然以「創作分歧」為理由退出劇組。害得電影公司陣腳大亂,緊張關頭才找來布斯韋里士走馬上任。電影順利開拍,但拍竣後又因美國發生了多宗槍擊案,令本身標榜「以暴易暴」的電影因為題材敏感,多番押後映期。一波三折後終在今年三月匆匆上映,本土票房只有區區三千萬美元,相比起全盛時期的韋里士作品,這個數字絕對小巫見大巫。幸好,韋里士的事業未來還是有一點曙光,因他剛拍完了跟《鬼眼》和《不死刧》導演禮切沙也馬蘭三度合作的新作《Glass》,電影延續韋里士在《不死刧》的角色,也是導演前作《思‧裂》的續集,被譽為明年矚目之作,相信大有機會令韋里士的事業高山再起!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