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格魯吉亞甜「臘腸」

2018/06/22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n
        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是個美麗城市,但更震撼的風景卻是一路往卡赫季州(Kakheti)時開始。格魯吉亞國境有三分二為山區,倚着高加索山脈。車繞山路行走時,不時可見遠方呈帶狀的連綿雪山。當駛至中古城鎮西格納吉(Sighnaghi) 一帶,從山丘上放眼望去,遠方谷地遍野葡萄園,前面是中世紀味道濃厚的小鎮,背景則是一列雪山,難怪載着旅客的車子駛過時,司機都會稍作停留,讓大家在拍下這美妙景致。

          車子再沿蜿蜒山路向西格納吉村落駛去,古樸之風愈見強烈,紅磚頂教堂和房子互相交疊,活脫脫就是明信片的景致。由於遊客不多,小鎮仍很樸實。車子停下來後,我們自行在市內走一段,沿路可見當地人倚在窗或門前好奇地看看我們,也有人即時向我們推銷放在窗台售賣的小吃和紀念品。

          只見一位婆婆在窗前售賣格魯吉亞小食Churchkhela,婆婆見我們走近,就用當地語言直接跟我們的導說了兩句,然後導遊向我們說:「婆婆說她家裏的露台風光很美,並很樂意開門讓大家進去看看、拍拍照。」語畢門就打開,果然,站在簡樸的露台上,眼前就是高加索雪山令人動容的風景。

          臨走時,婆婆示意我們試試她親手做的Churchkhela。對於這種外表猶如臘腸的小食,我最初以為會是又鹹又乾,嚐過後方發現並不如我所想。這種手工甜點小吃在格魯吉亞很有名,是將堅果或合桃用繩串好,再放在混合了麵粉、糖和煮過的葡萄的濃醬中,蘸成後一根根猶如臘腸,再掛在陽光下曬足兩星期。一放入口,一陣果香甜美就在嘴裏迸發出來,不膩口也不黐牙,很好吃,最後我忍不住買了兩、三根(每根約六港元),帶回港送給朋友品嚐。(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