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冬
立 冬
立 冬

中港婚姻的社會問題

2018/06/24 19:46:47 網誌分類: 寫作
24 Jun

三年前的虐兒案引致主角林林變成植物人,本周將有裁決,但無論判處男女被告多長刑期都不足以彌補一條生命的可貴,然而重判可以給喪盡天良的冷血人士起到一定的阻嚇作用,更要緊的是帶給社會一個重要訊息,讓社會更加關注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人士以及確保他們有合理而健康的生活質素,例如: 小孩、長者、殘疾及智障人士。

朋友說這種中港婚姻很有可能是涉及金錢交易,女方利用男方港人的身份移居香港,籍此享受香港一條龍式的社會福利,否則男方怎會選擇一個已經有兩個女兒的女人? 據聞這種婚姻交易費用約港幣八萬元左右。假如屬實,香港的社會福利政策就必須有所調整,以免助長假結婚對香港所造成的長遠影響,不單是金錢上的損失, 更重要是新移民中的小孩子和青少年的身心發展是否能夠健康成長,長大後會否容易情緒失控或對社會有報復傾向?  就以佔中及旺角暴亂案為例,有些滋事份子都是孩童期間從國內移民到香港,無法適應香港生活又缺乏家庭溫暖,形成他們有反社會人格,所以中港婚姻是一個衍生社會問題的其中一個原因,香港政府不能只管派福利而不去正視問題。

我以前在網誌中也說過社會福利應該要住滿香港七年,成為永久居民才可享有,而且福利不可以是永久的,要有時間限制,要防止用公帑養懶人的習慣性政策。昨天新聞報導說有團體指貧窮家庭的孩子缺錢參加補習班及課外活動,要求政府資助.....。

我也參加過慈善團體組織的免費補習班,接觸過很多新移民的小朋友,有些真的很勤力,有些就很懶散,有些家長帶小孩到補習班就像交他們去託兒所,丟低兩個小時自己就去玩,又有些小孩的父母都在國內,把小孩寄養在親友家裡,總之我們做補習老師的,除了教功課外,還要做心理輔導,讓他們感受別人對自己的關心和照顧,但作為老師的又可以幫得幾多?!

中港婚姻不只是一男一女的事,還要為下一代小孩子的幸福著想。我希望香港可以檢討一下移民政策下的社會福利,避免有人借假結婚來香港謀取利益又或有其他意圖,以免害苦了下一代。

回應 (5)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8/06/28 14:29:43 回覆

中港問題..多不勝數..

立 冬
立 冬 2018/06/28 12:06:51 回覆
@...

這個題材可以寫本書的,我都是寫出個皮毛而已。

立 冬
立 冬 2018/06/28 12:05:00 回覆
@wongi...

是呢,悲劇有時會由此而起,但當然有很多下一代都是很努力生活,貢獻社會的。

2018/06/27 20:39:46 回覆

呢個「問題」;相信比「中美貿易問題」更難解決!

wongi
wongi 2018/06/27 02:24:06 回覆

送上愛心星星。

這一代的情緣,還帶來下一代,令問題更加複雜。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5/14

母親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3/03/20

立 冬..很久沒見你上來..你好嗎?

淺雪
淺雪 2022/09/11

{#61579_1564737928166_1526930116_1419976_7057977_n.jpg}

淺雪
淺雪 2021/09/20

立冬..你好..我也很好..謝有心..祝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