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賭波專收叻仔

2018/06/25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世界盃舉行期間,報章上除了比賽消息外,還有大量周邊新聞,例如消費和旅遊等,當中也有點警世的,例如賭波禍害。當中看到,有年輕人和基層市民會花上上萬元,甚至是整個月薪水去賭一場波,讓人咋舌。至於我自己,不瞞你,我也有賭,但絕大多數都是「雞仔注」一、二十元,偶爾上班時與同事大事吹噓,說昨晚「重搥出擊」,其實我的所謂「重搥」,都只不過是五十元而已。我所認識的很多中產朋友,很多都是相約。

          當中的關鍵,就是你是以「湊熱鬧」的心態去賭波,志在返工時向同事吹噓自已眼光有多準,還是以「發達」的心態去賭波,志在真的贏錢和翻身。對於我來說,賭波的原因,就是無論贏錢或輸錢,都一樣有得講,至緊要是有得「吹水」。對於中產來說,要賺多些錢,可以是敬業樂業,「做好呢份工」,又或者懂得投資,買樓買股票,卻從來不會是懂得賭波﹗畢竟大家都懂得計數。甚麼「小賭可以怡情,大賭可以變李嘉誠」,一看就知道是「祈福黨」的格局。

          反而是一些年輕人和基層市民,限於入世未深,又或者限於知識水平,反而相信靠賭波可以發達,可以翻身,於是就賭身家,結果當然也只會輸身家。因為馬會運用了龐大的統計數據運算,更因為壟斷專營權因而可以制訂偏低的賠率,所以長線來說,與球迷對睹他們一定贏。就算我自己,教育程度不差,但坦白的告訴大家,賭波賭了這麼多年,每年埋單計數,都是輸錢,一年也沒有贏過。但控制注碼,一季把自己局限於輸一兩千元,換來「吹水」的「談資」,我還是覺得自己輸得起,年中隨便捐給一個慈善機構都在此數。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賭波真的可以賺錢,更千萬不要賭身家,因為,賭波專收叻仔。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