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落花滿天蔽月光

2018/06/25 04:12:2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這個晚上,AFS舉辦 International Exchanges國際文化交流35周年晚會。新知舊雨都出現了,一班中學同學、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流生都顯得興高采烈,雖然只一個月,他們就要離開香港。在香港生活了十個月,但此刻他們卻沒有依依不捨之情,因知道在這年代,要是日後想與香港寄宿家庭、香港同學聯絡太容易了。

          同枱有兩位曾到芬蘭交換了一年的香港女子,她說起仍在唸中學的時候,懷着戰戰兢兢心情到嚴寒之地——芬蘭,做AFS交流生。沒想到一年下來,愛上那個地方:「那裏生活樸實。我如今打算在那裏工作、在那裏定居了。」女子說她在荷蘭找不到聖誕老人,卻找到她可寄託終生的人。說的時候,笑容、幸福全掛在臉上。

          幾位穿着旗袍的AFS的國際交換生上台唱《帝女花》。她們都有中文姓名,來自義大利的 F. Tortone廖穎琳、奧地利的 A. Liebmann劉靖娜、義大利的B. Bove繆小貝和美國的S .Ganoe關樂怡。一年不到,這幾位AFS同學不但學會講廣東話,還會唱帝女花之《香夭》,唱的時候,能感受到她們流露出來的真情。

          相信多年後,細說從前的時候,她們該仍會記得:有一個晚上,她們在唱粵曲,贏得滿場掌聲。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