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始于注视他人,知足源自定睛上帝。

2018/06/25 08:37:54 網誌分類: 宗教
25 Jun

朋友送我這句說話很有智慧,《不满始于注视他人,知足源自定睛上帝。》

把這段內容的意思和大家分享一下,教友或非教友看完都有受益。

每年,当我拿出蜂鸟喂食器时,这些忙碌的小鸟便开始争夺最好的位置。虽然这「筵席」一共有四个位子,但这些鸟儿却总是想抢夺邻居正在使用的位子。其实每一个位子的食物来源都相同,都是来自蓄满糖浆的喂食容器。因为四个喂食的位置都是一样的,我不禁因为它们的贪婪而摇头。

然而,这也让我反省:为什么轻易看到鸟儿的贪婪,却看不到自己的呢?在「上帝的筵席」中,即使我知道所有的好东西都来自相同的源头──上帝,且祂的供应永不断绝,但我还是常常想拥有别人的位置。其实,既然上帝能在我们敌人面前为我们摆设筵席(诗篇23篇5节),为什么还要担心别人会占据我们在生命中想要的位置呢?

我们的主有能力使我们「凡事常常充足」,好叫我们「能多行各样善事」(哥林多后书9章8节)。当我们知道自己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好好地运用上帝赐给我们各样不同的恩赐,彼此服事(彼得前书4章10节),我们就会停止去争夺别人的位置,且能对自己所处的位置心存感恩,继续因上帝的名来服事他人。

主,谢谢祢赐我如此荣幸,
能透过服事他人来服事祢。
求祢帮助我们,无论身在何处,
都能心怀满足地服事,彰显祢荣耀!
轉自灵命日粮
不满始于注视他人,知足源自定睛上帝。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8/06/25 09:17:15 回覆

{#icons_girl1}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