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事腐敗問題

2018/06/25 11:23:37 網誌分類: 看歷史,知與亡。
25 Jun

九人事腐敗問題   對於吏治腐敗尤其是,中央高度重視。2008年,中共中央印發了《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2012年工作規劃》,其中內容之一是將建立公務員正常退出機制。 規劃提出:“要完善乾部選拔任用制度。規范干部任用提名制度,地方黨委討論任用重要幹部推行無記名投票表決。完善公開選拔、競爭上崗、差額選舉辦法,著力解決民主推薦、民主測評及選舉中的拉票賄選等問題,提高選人用人公信度。建立公務員正常退出機制,完善領導幹部職務任期、迴避和交流制度”。   如果這套制度能順利推行,將極大的遏制人事腐敗。  

 裙帶關係只是吏治腐敗中的一種,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是官吏們的“靠山吃山”。   

比如,2008年6月被“雙規”的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就屬於典型的“靠山吃山”。   

王益曾任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在證券界有不凡的人脈資源。在王益的“影響”下,其弟弟王磊持有太平洋證券1503萬股中的45%,其妹妹王薇持有其中的5%。   

2007年12月28日,三年累計虧損8482萬元的太平洋證券躋身A股市場,和即將退市的雲大科技換股操作。隨後,太平洋證券用新代碼上市,而且經過了“特例”上市,很快就有一批股東瞬間暴富。   

有知情人告訴媒體,王磊等人持有的太平洋證券籌碼低廉,可能只在1元/股左右。而太平洋證券上市開盤價達到46元,其中收益可想而知。   

和王益相類似,原上海市浦東新區副區長康慧軍也是一名“靠山吃山”的腐敗官吏。 2008年9月23日,康慧軍被訴受賄599萬餘元,另有1184餘萬元財產來源不明。自2007年10月康被“雙規”後,其炒房20多套的行為在社會上引起震驚,人稱其“炒房區長”。 比起近600萬元受賄更為觸目驚心的是康慧軍夫婦高超的斂財技術。公訴人當庭出示的文件顯示,案發時康被查獲的財產由四個部分組成。   

一為案發時所持的16套房產,購買價總額為1419萬元,分別購自仁恒濱江花園、陸家嘴花園等滬上知名高檔樓盤。   

二為康在四家銀行的存款總計451萬餘元,其中有人民幣、美元、英鎊和港幣等多個幣種。  

 三為其妻王孝琴控制的六個股票帳戶裡價值1410萬元的股票。   

四為來源不明的1184萬元。王孝琴到案後,向公訴機關交代了自己多年來通過股票、債券、基金、企業投資、倒賣房產、房屋出租、借債收息等方式,獲利頗豐,讓人眼花繚亂。   

康氏夫婦買賣倒手房屋20多套,其房屋出租獲利133.91萬元,房屋買賣則賺到了502.34萬元;此外,王孝琴的股票投資還為其賺回超過700萬元。  

 另外,在合資保險公司擔任要職的王,幾年間的“合法”薪酬高達629萬元,遠遠高於曾在陸家嘴集團這樣大型國企任職數年的康慧軍,康的歷年收入總計為335萬元。 不過,和康慧軍受賄幾百萬和高速斂財幾千萬元相比,姜人傑的財富來得更直接、更迅速,數量也更大。

據新華社2008年10月23日報導:蘇州市原副市長姜人傑因受賄1億多元人民幣,目前被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刑。姜人傑在擔任蘇州市副市長期間,分管蘇州城建、交通、房地產開發等領域,同時兼任第28屆世界遺產大會常務副總指揮、蘇州城市建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和蘇州市高速公路建設指揮部總指揮等職。法院查明,2001年至2004年間,姜人傑利用職務便利,先後收受人民幣1.0867億元、港幣5萬元、美元4000元。作者:席宏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