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变本加厉?特朗普:加速驱逐非法移民 绕过司法程序

2018/06/25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5 Jun

变本加厉?特朗普:加速驱逐非法移民 绕过司法程序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5 10:06:17

变本加厉?特朗普:加速驱逐非法移民 绕过司法程序

6月2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两名儿童参加示威游行,呼吁让非法入境者“家庭重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严玉洁)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将未成年人与其家人分离的“骨肉分离”举措。不过现在看来,他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依然强硬,甚至有变本加厉的迹象。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6月24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呼吁绕过司法程序,加速驱逐非法移民。

他说:“我们不能允许这些人入侵我们的国家。当有人进来,我们必须立即将他们送回去,无须法官和法院过问。”

事实上,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言辞早就引发了批评。他早些时候说,移民威胁要“涌入或者寄生在我们的国家”。共和党参议员伊莱亚娜·罗斯-莱赫蒂宁就此在推特上表示,特朗普“毫无根据的言辞”“令人厌恶”。

此外,他的“骨肉分离”举措也一度引发了公众抗议。从5月5日到6月9日,共有2342名儿童与2206名父母分开。6月20日,他终于叫停了这项举措,表示不喜欢看到一家人分离。

(编辑:王辉)

http://world.chinadaily.com.cn/2018-06/25/content_36446865.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