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這裏不是度假村,是思過崖

2018/06/26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n
          愈來愈覺得,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社會的敗壞,不但在於樓價飆升、劏房處處,而是在於歪理充斥,人心潰爛。

          這天,又看到一段理直氣壯的歪理。

          有媒體寫了篇報道,題為「獄中課程無助高學歷釋囚:四十張證書都揾唔到工」,由一位坐了五年牢的匿名釋囚控訴政府宣傳的更生概念「是謊言」:「獄中生活被設定成機械人,每天六點半起牀,七點吃早餐,九點工作到十二點,吃午飯,兩點工作到四點,吃晚飯,七點回監倉,十點熄燈睡覺……因為過於納悶、規律的生活,連日後獲釋,要找甚麼工作、過甚麼生活,都無法想像。獄中每天的工作量也不多,內容亦不見複雜……有時蓋幾個印,不到十分鐘,當日工作就完成了。」

          「(獄中進修課程)如木工、釘板之類是有用的,讀完出去會找到相關工作……但心理學、會計,一來程度太淺,二來有案底,對更生、就業沒多大幫助……進去了,才知道昔日政府宣傳更生的概念、為囚犯提供職業培訓,出到嚟又係一條好漢等等,原來都是謊言。」

          引述部份報道,是想大家看看,今日社會正在傳播甚麼歪理歪風?在監房悶、沒事幹、拿不到高學歷證書……竟然可以成為罪犯的控訴。

          十點熄燈睡覺,是九成香港人的奢望;返工做十分鐘蓋兩個印就收工,是十成香港人的遐想。一個監房的面積,隨時比劏房還要大。監獄不是度假村,也不是進修學院,而是接受懲罰、接受教化、反省過失、重新做人的思過崖。坐牢那個是非不分都算了,連記者編輯傳媒老闆都如此顛倒黑白就是社會的大問題。

          坐牢五年,出來是否一條好漢,全仗自己。犯了法、坐了牢,由納稅人養你育你教你,還要保你出獄後當上會計師、律師、心理學家?有冇搞錯?

          今年四月,反對派議員發表《改善香港在囚人士權利及監獄環境建議書》,其中一項建議竟然是:「部份囚友進修時感到吃力,因進修時數不計入工作時數,要在工作以外時間額外完成課程,減低囚友進修意欲,達不到更生意義。」

          問問今日香港人哪個不是在職進修?我認識的小學教師黃昏六點在荃灣放學,七點就要咬着麵包趕到大埔教育學院上增值課。拜託政棍毒媒不要再播歪理了,撫撫自己的良心,你們也有下一代。

        屈穎妍

        
回應 (4)
我要發表
DiteCoke
DiteCoke 2018/06/29 07:04:32 回覆

一夢醒覺二百年,春風吹冷玉門邊!

唏噓
唏噓 2018/06/26 10:55:37 回覆

毒媒、政棍們如果還有「良心」就不會做這些事!

CC
CC 2018/06/26 10:10:46 回覆

獄中生活不理想這個歪理的散播是源於痴瘋入獄後產生的,懲教二字對於無心改過的人起不了作用。

fanny
fanny 2018/06/26 09:45:24 回覆

是非不分~ 坐牢原意係懲罰, 並非賞獎, 是犯了罪而要承擔的後果;

又賺膳食唔合口味,又縑地方唔夠好, 又賺唔夠自由; 咁....你唔犯法, 咪唔使咁囉~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