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養生紅菇

2018/06/26 04:13:0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un
          跟幾位九十年代紅星聚舊,各人皆對「養生」有不同見解,且頗為有趣。「養生其實很簡單,不吃煎炸、油膩之品,眠足、心情佳便長命百歲。」「養生其實是一門很深奧的哲學理論,有形與無形皆佔重要一環,不能忽視心理及生理反應,金木水火土及陰陽學說皆影響生命質素……」然後是徐星星一個很有用的問題:「上星期六我去聽你的靈芝講座,知道了野生靈芝的珍貴,但我個人較喜歡菇菌類的天然食品,既香且甜又健康,但有哪一種菇菌價格經濟,不像羊肚菌或松茸、黃菇那麼貴呢?」

          雲南野生紅菇是也,它既無花又無種,更具有獨特的生長特徵,每年只會在高溫、高濕的氣候時,於茂密椴木樹下肥沃的泥土中自然生長。它更含有多糖類抗癌物質,有利於血液循環,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幫助抑制癌細胞轉移。

          所以經常食用有增強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更可使皮膚細潤、精力旺盛、延年益壽。用以治療貧血、水腫、營養不良、產後關節痛、手足麻木、四肢抽搐等疾病尢其有效。

          由於紅菇的菌絲不能分離,故目前無法人工栽培,只有野生,且由於不大多人認識,並未普及故價格仍然低企。紅菇本身帶有天然色素,味道比其他菇類清香爽口,燉湯、炒菜或炆煮時加入適量的紅菇能使其更鮮甜,但小心狡滑的商人會把一些雜菌染色冒充啊!真正紅菇浸洗時,水會變成淡紅亦有菇的清香,所以購買時一定要小心分辨。小董喜歡燉湯吃,保留原汁原味!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