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對美股打擊更大。

2018/06/26 05:44:18 網誌分類: 政治
26 Jun

鉅亨網新聞

中國報復也會讓川普很有感 當年投川普的農民和出口商要倒大楣了 、鉅亨網新聞中心 貿易戰開打美股才要剉著等跌。

一旦美國在 7 月 6 日正式對中國貨品課徵關稅,原本僅止口舌交鋒的中美貿易戰將正式開打。從上個禮拜起,中國股市一度大幅下跌,市場到現在信心都還未恢復。

不過,今 (25) 日中國官方媒體特別刊文指出,貿易戰對美股衝擊更大,更別拿漲跌幅對比 A 股。 《証券日報》報導指出,當前市場有種觀點認為,中美貿易戰開打止會重創中國股市,美股受到的衝擊則要小的多,主要原因是美國經濟狀況比中國好。但報導指出,這種觀點只是一個「斷面」,從「週期」來看,若貿易戰真的打下去,貿易成本將大為增加,連帶對經濟基本面產生影響,那時,美國股市面臨的衝擊不會比中國股市小,甚至可能更大。

原因在於,中國股市一路歷經調整經濟結構、去槓桿,目前本就在低點,可以再繼續縮水的空間十分有限。反觀當前處在歷史高點的美股,投資人手中的股票本來就面臨縮水風險。加上當前美股包含投機資金對川普逆全球化政策的對賭心理;一旦川普政策形成持續的負面效果,投機資金將爭相規避風險,逃離美股。 另一方面,報導指出美股和美國實體經濟出現了較大背離,2017 年美國 GDP 為 19.3868 兆美元,2017 年年底美股市值為 42.3 兆美元,股市市值與 GDP 的比值為 218%,遠超 2000 年網路泡沫破裂時期的 150% 的水準。 由於貿易戰深化很可能改變經濟基本面,對高位持股的美股投資人極為不利。事實上,從 6 月 12 日以來,道瓊指數出現八連跌,由於道瓊成份股以製造業股票為主,說明貿易戰首先衝擊工業製造業。另外,美國是以零售服務業為主,貿易戰一旦展開,必然打擊進口,大大打擊佔了GDP7成的服務業,失業率必然大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