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睥實世界盃】女友睇波速成手冊

2018/06/26 15:53:26 網誌分類: 娛樂
26 Jun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又到,讓男友出街睇波又心掛掛,想陪睇波又怕睇到滿腦問號,問得多又怕對方嫌煩,面對這個世界級「情敵」,各位女士應該點做好?正所謂「知已知彼,百戰百勝」,想陪另一半溫馨睇世界盃,又不想煩到對方,GoBear就為各位姊妹準備了「女友睇波速成手冊」,一於睇熟佢,做個識波女友,給男友一個驚喜!

1.    世界盃是國家隊賽事

各位女仕必需要知道,世界盃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賽事,跟港人熟識的球會盃賽例如歐洲冠軍聯賽(即「歐聯」)、英超、西甲等大為不同,所以大家絕對不會見到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及曼聯等球會出現!各位買波衫送給另一半時,切記不要買錯球會的波衫了。

睇波速成手冊 Gobear

 2. 補時加時十二碼

每場比賽都會分上下半場,各踢45分鐘,中場休息則為15分鐘。球出界或比賽換人等情況都不會停止計時,只會於半場完結前加些少補鐘的時間(通常為1至5分鐘左右),亦即所謂的「補時」。 而世界盃是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分組賽(6月14日至6月28日)每組4隊互相對壘,贏得3分,和有1分,輸就0分,每組最高分的兩名可出線至16強淘汰賽。當進入淘汰賽階段後,因為必需分勝負,所以全場打和會踢「加時」,再打和就互射12碼分勝負。

 

3. 咩叫「手榴彈」?

除了守門員可用手去救球外,其實還有一個情況容許球員用手。就是當足球被任何一方踢出邊線時,另一方就要用雙手在邊線外將足球擲入球場,亦即所謂的「擲界外球」。而有些球隊就會利用此機會,找球員大力投擲足球至龍門附近,以方便隊友接應入波,這就是俗稱的「手榴彈戰術」。

 

4.   幾時有角球?

如足球不是邊線出界而是底線出界,若果是由進攻方踢出界的話,就判龍門球,由防守方踢出界則是角球。足球場四角都有一支旗仔,角球時由進攻方於插旗處開波,開角球時你通常會見到龍門禁區密密集集有一大班高大球員爭頂頭鎚;龍門球則顧名思義由龍門開波。

5.   幾時先有12碼?

不是所有犯規都會罰12碼,若果犯規位置是在對方的禁區外,一般只會獲得「罰球」,防守球員可以築起人牆,試圖以身體阻擋罰球開出路線。只有犯規地點在己方禁區內,對方才可獲得12碼,給予對方球員與龍門一對一的射門機會,大家切記不要動輒就叫「十二碼」了。

 

6.   紅牌黃牌

犯規嚴重者,球證會發出黃牌或紅牌作警告。黃牌用於較輕的犯規,一場比賽入面領2張黃牌才須離場,但領紅牌的球員需即時離場,球隊亦不得補其他球員進場,變相踢少一個,不少球員,如大家熟悉的碧咸、施丹都曾在世界盃領紅牌而令球隊失勢輸掉比賽,最後成為千古罪人。

 

7.   咩叫越位?

「越位」可說是女友界裡公認的足球第一難題。簡單來說,就是「進攻球員接波時,不可以比對方防守球員(龍門以外)更接近底線」。設立越位規例的原因,就是要防止一堆前鋒站在對家的龍門口「等波到」再輕鬆射入。

8.   唔好嗌錯球員球隊

今屆世界盃,不少見慣見熟的勁旅都無緣踢決賽周,像擁有鋼門保方的意大利,便是60年來首度缺席;而不乏大牌球星,如洛賓、雲佩斯的荷蘭,雖然是上屆季軍、前屆亞軍,但今屆就老貓燒鬚未能入圍。此外,一些大牌球星如智利的阿歷士‧山齊士、威爾斯的加里夫‧巴利都未能成功帶領所屬國家打入世界盃。如果男友是他們的球迷,就切忌亂問「點解唔見佢哋嘅?」,以免他們觸景傷情。

陪男友睇波之餘,還可以預先為他炮製定睇波小食 ,10分鐘就搞掂,包你有分加!

伸延閱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