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联合国报告:可卡因和鸦片产量创历史新高 成为公共健康主要威胁

2018/06/27 22:22:21 網誌分類: 健康
27 Jun

联合国报告:可卡因和鸦片产量创历史新高 成为公共健康主要威胁

2018年06月27日10: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图为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  殷淼摄

人民网联合国6月26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6日发布的《2018世界毒品报告》显示,可卡因和鸦片等毒品正成为全球公共卫生和执法的主要威胁。

该报告全面概述了阿片剂、可卡因、大麻、苯丙胺类兴奋剂和新型精神活性物质的供需情况及其对健康的影响。报告重点介绍了特定年龄和性别群体的不同吸毒模式和脆弱性,并分析了全球毒品市场的变化。

报告表示,2016年全球药物类阿片缉获量为87吨,与当年海洛因缉获量大致相同。

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可卡因产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估计产量为1410吨。世界上大部分可卡因来自哥伦比亚,而报告也显示非洲和亚洲正在成为可卡因贩运和消费中心。

报告发现,年轻人吸毒及其相关危害比老年人高。大麻是年轻人常用的毒品。2000年至2015年,全球直接因吸毒导致的死亡增加了60%。2000年,50岁以上的人占死亡人数的27%,但2015年上升到39%。

报告显示,2016至2017年,全球鸦片产量激增65%,是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自21世纪初开始监测全球鸦片产量以来的最高记录。大麻是2016年消费最广泛的毒品,前年至少有1.92亿人使用过一次。截至2016年,全球大麻使用者人数继续上升,几乎增长了约16%。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报告发布会上表示,长期存在的海洛因和可卡因等毒品越来越多地与新型精神活性物质和处方药共存。越来越多来源不明的非医疗用途药物制剂,以及多种药物使用和多种药物贩运,使毒品问题变得空前复杂。

费多托夫说:“《2018世界毒品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毒品市场正在扩大,可卡因和鸦片产量达到有记录以来的绝对高点,在多个方面构成多重挑战。该报告是我们所支持的协助将国际义务转化为实际行动和能力建设,以便作出有效反应,保护人类健康福祉的一个重要支柱。”

费多托夫表示,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致力于与各国合作,寻求平衡、综合的解决毒品挑战的办法,并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进展。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627/c1002-3009071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