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章推薦:經營東北亞戰略。

2018/06/28 00:15:00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un

坦言集   - 陳文鴻   研究所所長 經營東北亞 (三)   應對美國的挑戰,中國不應屈從於美國的指揮和欺凌,應走自己的道路,按照自己的利益、意志、戰略和方向。 一帶一路是大戰略,而一帶一路戰略中最重要的區域戰略,是以北韓和朝鮮半島為中心經營東北亞,把中國一、二十年都發展不起來的東北老工業基地,俄羅斯的濱海區、遠東區乃至西伯利亞都拉進去,借助北韓的改革開放,把中、俄、韓全新布局,把舊制度舊經濟舊利益顛覆,重新發展。以兩韓鐵路為中樞,連上中、俄的鐵路網,俄羅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國遼東半島、山東半島的海港群,以俄羅斯薩哈林和西伯利亞的天然氣,朝鮮民族強悍求勝的衝勁和智慧,帶動中國東北深受國企重工既得利益保守習氣影響的經濟與社會重新振作。中俄韓三方可藉一帶一路的連接和廣大市場而建構出全新的經濟和創新體系,新的區域合作試驗,既可拉動、牽制日本,也可壓制、融合台灣。 經營東北亞是退可守、進可攻,但需要新的思維、新的創造,北韓的改革開放正是變局的開啟關鍵,中國應全力支持北韓的建設與改革,開放東北,最首要的是出資改建兩韓鐵路的北韓段:一是提速,高鐵標準;二是連接,無縫連上中俄鐵路;三是全力推動快速建成,只爭朝夕地三年完工。 朝鮮半島穩,東北亞的中俄腹地也可有全新的發展機遇與動力;東北亞融合發展,則美國怎可能跨太平洋來對中國乃至亞洲施壓呢? 這是大戰略、大工程、大鬥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