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走佬阿嫂

2018/07/03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l
          入戲院睇《嫲煩家族3走佬阿嫂》前,問了電影公司職員:「沒有看頭兩集,有沒有影響呢?」他們表示沒有問題,可以獨立觀看,果然如此。

          一個三代同堂的典型日本家庭,共處一個典型叮噹式獨立屋,典型日本男主外、女主內的思維……但原本一切正常地生活着,直至一件不尋常的事發生了,改變了一切。

          這個家庭日常家頭細務都是由大仔太太負責,就是大家稱之的「大嫂」,她又要照顧兩老、照顧兩個仔,由朝忙到晚……但她有個秘密,多年來私藏了大量私己錢,在日本大男人主義社會,是接受不了的。

          原本大嫂把私己錢收藏到雪櫃冰格,老公一直不知道。誰知道,一個小偷入屋把大嫂私己錢都偷走了,因為要報警,事件最終曝光了。丈夫知道後,不但充滿憤怒,而且不斷對太太單單打打,最終令到太太離家出走,回到鄉下的娘家暫住,最後當然是大團圓結局。

          完場後,我向同行朋友表示:「香港人就是多麼嚮往、羨慕這種日本生活!」

          朋友反駁我:「香港人正正受不了這種日本人生活壓力!」

          是嗎?日本男子工作上有極大壓力,女子在家庭、社會有極大壓力,老人家及年輕人在道德上有極大壓力!朋友又說得沒錯,但日本人遇到困難時,也可逃避回到鄉下找舊同學,這種空間卻是香港人沒有的。大家只好每年假扮日本是自己鄉下,回去一趟或多趟!

        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