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死去的共產黨人

2018/07/03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l
          剛過去的七一,除了是香港回歸的日子,也是中國共產黨的誕辰。

          「共產黨」是香港人的忌諱,講得少,於是知得也少,知得少,所以誤會更深。

          許多人說,香港年輕一代對國家沒歸屬感,於是學校要加強《基本法》教育,我不認同。因為他們抗拒的,不是《基本法》,而是它背後的中國共產黨。

          沒有認識,不可能有愛,所以歸屬感的培養,應該要由認識共產黨開始。

          中國著名戰略專家金一南少將如此形容:「沒有一個政黨像共產黨這樣,領導層像割韭菜一樣,一批一批被屠殺;那是一個熱血澎湃、狂飆突進的時代。是一個年紀輕輕就幹大事、但年紀輕輕就丟掉性命的年代。」

          這天,我看到一篇驚心動魄文章,題為「那些年,共產黨人的死法!」,裏面提到好多為革命犧牲的年輕生命……

          共產黨早期領導人瞿秋白被蔣介石下令處決時三十六歲,他在羅漢嶺盤腿而坐,遠眺碧水青山說:「此地甚好,開槍吧!」中共創始人李大釗踏上絞刑台時三十八歲,敵人為折磨首領,施刑長達四十分鐘,死時七孔流血。另一創始人陳獨秀兩個兒子陳延年和陳喬年上刑場那年,一個二十九一個二十六,犧牲前還安慰戰友:「讓我們的子孫後代,享受前人披荊斬棘的幸福吧!」工人領袖鄧中夏死時三十九歲,他在南京雨花台就義前說:「就是燒成灰,我還是共產黨員。」還有很多、很多……

          讀過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你會由衷地敬佩這個堅靱的黨和這種打不死的精神,金一南教授說:「他們歷盡苦難,我們獲得輝煌。」香港人,應該先認識共產黨的苦難,才會明白輝煌背後的沉重。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100BYG
100BYG 2018/07/25 16:08:39 回覆

將心比己,此文助妳多一點諒解年輕人為何這麼緊張自己的城市,縱使很多都入獄也在所不計了!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