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挑選花旗參

2018/07/03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l
          很多人對「花旗參」又愛又恨,愛它的補益功效、恨它的性味較涼,忐忑在價格參差上不懂如何去挑選。

          西洋參按產地,分為美國、加拿大和中國生產的西洋參。美國過去稱為花旗國,生產的西洋參又被稱花旗參。美國參是最好的,加拿大參次之。而國產參含各種成份最少。其中東北地區的西洋參又略優於華北、西北地區。進口西洋參現在幾乎都由加拿大出產,美國花旗參產量很少故價格也高。

          按生長方式,大致可以分類為野山參、林下參及種植參三種。野山西洋參生於北美洲山野森林裏。成熟的野山西洋參均有十幾年以上,二十多年老者較多,五十年以上者已是稀品。老實說,野山西洋參已瀕於絕種故購買時要注意。如今,北美野山西洋參的採挖和出口需經美國瀕危植物保護組織的鑑證特許,因此市場上正宗的野山西洋參比較少見,貴者價抵黃金。

          小董建議大家一個方便又好味的西洋參湯水(二人份):西洋參八克、無花果一粒、小椰子八粒祛殼、松茸菇十五克、雞肉適量,四碗水燉兩小時,能補肝益氣、滋陰潤肺。每星期建議燉一次,夏季最宜。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