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兄弟班》

2018/07/04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有幸去看電影行內的《兄弟班》「試映場」!電影講述溫拿樂隊由成名到瓦解的過程,慶幸不是他們本人飾演,而是由幾個新人演出。

          值得鼓掌的是這確實是套針對香港人的港產片,因為內地及其他地區對溫拿既不認識,又興趣不大!

          還好記得小時候看的港產片《大家樂》,一樣是講述溫拿五人被家長反對,到最後成功參加比賽成名,不過《大家樂》是虛構之劇情片,《兄弟班》是半紀錄片!我就當為《大家樂》下集!下集比上集好,《大家樂》其實比較離地,與現實脫節,講到年輕人只要為理想而衝就會成功!現實世界根本不是這樣!

          《兄弟班》貼近現實,血淋淋地告訴大家,除了譚詠麟及鍾鎮濤,當年比較受歡迎之外,其餘三個人其實都被人忽略,甚至解散後生活出現嚴重問題,五個後生仔一同努力,一同為夢想而衝刺, 但跑出的其實只有兩個人,而且是因為靚仔以及運氣!這才是真相!而且可以想像到同一時期,除了溫拿之外,香港有大量大量樂隊,成名的寥寥可數!

          今次執導及編劇是溫拿的陳友,電影就是從他的角度,以被排斥被忽略的人眼中如何看待一個已成名的樂隊,而就算在鍾鎮濤與譚詠麟之間,還是譚詠麟比鍾鎮濤紅多幾十倍、賺錢多幾十倍!

          永遠人比人比死人,只能安於自己個人。人生本來就不公平,只能面對絕望真相!兄甚麼弟,遊戲一場!

        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