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女子腿被卡在站台 哭求别叫救护车称付不起钱

2018/07/04 22:33:2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美国女子腿被卡在站台 哭求别叫救护车称付不起钱

2018-07-04 19:00:12来源:海外网
摘要: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名女子腿被卡在地铁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中,她的第一反应却是哭着恳求周围路人不要叫救护车。

海外网7月4日电 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一名女子腿被卡在地铁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中,她的第一反应却是哭着恳求周围路人不要叫救护车,因为叫救护车需要3000美元,她承担不起这笔费用。

Passengers leg gets stuck in gap at Orange Line station.mp4_20180704_185456.739.jpg

图为事发现场。(马萨诸塞湾交警局视频截图)

这起事件在美国社会引发广泛关注。最初,当地时间周五(29日),美国《波士顿邮报》一名记者目击这一事件后通过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橘色线上的可怕一幕。一名女士的腿被卡在列车与站台之间,扭曲地流着血,皮肤已经破了。她深陷痛苦并在流泪。即便如此,她也在恳求人们不要叫救护车。她哭着说,‘那要3000美元,我付不起。’”

1.png

这则推文迅速获得近万转发和收藏。随后,马萨诸塞湾交通管理警察局发布了一段监控视频录像,周末期间被广泛传播。视频显示,该名女子腿被卡在列车与站台之间,看上去很痛苦。当地时间周一(2日),《纽约时报》编辑部也以《这条推文说明了美国医疗现状》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进一步激起舆论热议。

《纽约时报》称,“面对一起重伤,一系列问题需要考虑:对于医疗帮助明确而迫切的需求,需要与不确定的、可能非常高昂的费用相权衡,即使这只是基本的医疗需求,比如包扎或前往医院。并且,这笔花费还要考虑到每人每天日常生活的所有已知支出。痛苦与计算之间的失衡,也已经变成了美国的故事。”

当地警方表示,这名女士今年45岁,此外没有提供其更多身份信息。警方称,事故发生后,该女士最终还是被送往医院,诊断结果显示,她没有骨折,但外伤很严重,伤可见骨,因此仍需要手术。

波士顿紧急救护局局长胡利(Jim Hooley)表示,在波士顿市区内,救护车运输的费用在1200美元至1900美元之间。他说,“我们只担心照顾伤者。我们不想给他们造成压力。我们只希望确保,他们不会因付不起钱而导致不好的事发生。”

 (海外网 姜舒译)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姜舒译、李萌

http://news.haiwainet.cn/n/2018/0704/c3541093-3134684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