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礦密語(三) 海洋水元素的能量與療癒 :貝殼、海星及天然琉璃

2018/07/05 15:07:10 網誌分類: 水晶七輪星座與塔羅
05 Jul

繼上篇關於硨磲的文章,今回也暫不講水晶,想繼續講一下比較少人提及的海洋和水元素產物。

海洋和水元素的產物很多,最常見包括之前所講的硨磲,還有珊瑚、斑彩螺、螺化石類、貝殼類、海星和天然琉璃等等。很多人以為只有水晶礦石才有強大的能量,而貝殼琉璃這類能量很少,其實是一種很大的誤解。

首先,筆者並不喜歡用能量強大去比較,因為是不能比較的,但為了說得簡單易明一些,就據以下闡述去講解一下。作為一個水晶能量療癒師,也同時跟水元素有極深連結的我,可以公平地講,水晶礦石和貝殼、海星和天然琉璃等水元素產物,在不同情況下,只要是“用得對”,只要你能夠跟其連結,能量或功效是不相伯仲的。

水晶礦石屬於大地山脤的天然產物,水元素系列則屬於大海天然產物,兩個系列產物同是地球的原生能量代表啊!沒錯,就是地球的能量!大家看一下海洋的澎湃和平靜的威力,那個潔淨的感覺的確強大。而大家平日用來淨化水晶的海鹽,不也有著大海能量嗎,既然你用來淨化水晶,又怎可能大海產物會不及水晶來得強大呢?而當我們選擇到海灘走走,冥想一下,玩樂漫步一番,如果沒有大海傳來的能量,沒有跟他連結,又怎麼會有放鬆、舒適和平靜的感受呢?這其實都是大海水元素的力量啊!所以如果有人告訴你,貝殼、琉璃等的能量沒有水晶般強大,這其實是對水元素沒有足夠理解的偏見。

回到今次講的主角,貝殼、海星和天然琉璃,這些水元素產物到底是怎樣的能量和療癒功效呢?

貝殼跟硨磲一樣,寄存了大海的愛和記憶,能夠使人在平靜中向內尋找智慧。拿著一個貝殼冥想,可回到大海的無條件的愛和擁抱之中;放於心輪或第三眼位置,可以增強跟自己高我和內心的連結,因為貝殼對於心輪、第三眼和頂輪有很大的擴充和淨化效果。如果一定要用水晶礦石比較,貝殼在能量上,偏向類似月亮石+粉晶的混合版,但還是這句:各有各的特性,都有強大的地方,不該比較。

海星,不論是標本或化石,都能引導我們面對轉化的課題,而這個轉化過程是以愛和平靜為主,過程中再痛苦也好,最後都是引導我們回到無條件的愛裡,寬大和原諒,放下舊有的執著,接受和創造新的改變。但海星標本現在比較貴,也不易買到,而且據說有些很便宜的可能處理不當會有衛生問題,加上如果是把一個活生生的生命體殺死再做標本,這是非常殘忍的事,筆者就不建議大家購買標本了。反而有機會接觸到活海星,試著友善地觀賞,靜下來跟他們連結吧,他們的能量會引導你的。

最後是天然海琉璃,天然琉璃顏色很多,最常見有奶白色、淡綠色、翠綠色、海藍色和彩藍色,也有些比較少見的是瑰紅色、啡紅色和淺黃色。天然琉璃的形狀和大小也不規則,店主有一個是心形的,天然而成。天然琉璃有些表面光滑,有些被海水侵蝕沖擦出細洞和紋理,每個都很獨一無二。不同顏色的天然琉璃對應不同的脈輪,並會對該脈輪產生淨化效果,但這方面是偏向清洗,原理就像用清水潔淨傷口一樣,也釋放出是比較溫和的頻率。由於能量上不會太霸道地拉扯,當事人在感受上也不會太強烈,比較不會不舒服,對某些人某些情況是非常好的。而藍色的天然琉璃更額外有種吞噬內在恐懼的作用,因此建議做療癒時用一個藍色和另一個其他顏色的,效果最顯著。當然,天然琉璃或任何水元素產物也可以配合水晶礦石一起使用,筆者自己也會這樣做的。

(*順便一提,有一種非天然的琉璃稱為Andara Crystal,又名光工水晶/安德魯水晶,並不屬於水元素系列啊,這篇所講的琉璃療癒功效是不包括Andara啊。)

歡迎讚好/追蹤facebook專頁:

阿特蘭之炎-心靈.水晶.塔羅諮詢

https://www.facebook.com/Firewithsnowhealin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