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蟻俠2:黃蜂女現身》

2018/07/06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先旨聲明,我是很喜歡《蟻俠》第一集。

          就是因為愛得太深,所以對續集《蟻俠2:黃蜂女現身》有點失望。

          特別是今年適逢「漫威」電影成立十周年,一年三部重頭作輪流上映,已經推出的《黑豹》和《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一部驚喜絕倫,一部悲壯慘烈。最後出場的《蟻俠2》卻是有點反高潮地變得小情小趣,不像超級英雄電影,更似是迪士尼合家歡喜劇。

          我明白,「輕鬆幽默」是當年《蟻俠》在眾多超級英雄電影殺出重圍的撒手鐧。「蟻俠」從來不是拯救世界的大人物,他更似一個小男人為了挽救個人尊嚴,於是發奮圖強,誓要在女兒面前完成一件引以為傲的任務。讓她知道被別人看扁的父親原來是行俠仗義的大好人。

          但這目標在第一集早已超額完成,於是今集主線回到了由米高德格拉斯飾演的博士,聯同女兒誓要在量子空間救回失散多年的太太。正因這個劇情設計,重心已經不在蟻俠身上,他在電影裏只擔當輔助角色,不像第一集時獨當一面。

          而他跟黃蜂女之間的關係,其實早在首集已經寫盡由冤家發展成戀人的來龍去脈。續集變成拍檔後,二人只是應付大量動作場面,感情發展反而無風無浪,原地踏步。

          就算是上集讓人看得眉飛色舞的微縮特技,今集再玩還是有點招式已老,本來「蟻俠變巨人」的絕招構思不俗,奈何在之前《美國隊長3》已經小試牛刀,故技重施便難言驚喜了。

          唯一保持水準,還是蟻俠三位損友插科打渾的超強喜感,「自白劑」一場教人捧腹,也成功秉承上集連珠爆發對白的特色。

          最後,不能錯過是片尾彩蛋,揭開了蟻俠為何缺席《無限之戰》的真相。而且也鋪下他在《復仇者4》出場的伏線,讓人猜測他可能才是打敗「魁隆」的關鍵功臣。要看蟻俠大展雄風,似乎還看明年。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