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格魯吉亞巨型小籠包

2018/07/06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l
          都是自己謬誤,以為格魯吉亞一定無啖好食。未出發前,有朋友剛從這裏回來,便說在格魯吉亞吃得相當暢快,不用擔心口腹會設訴。到格魯吉亞後,我便知道這裏其實不是我們眼中以為的「落後國家」,城市基本發展相當不俗,無論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還是其他大城小鎮,每頓飯我都吃得相當滿意。

          格魯吉亞位處高加索山脈地區,西部和黑海交接,這個貴為古絲綢之路所經之地,曾受土耳其及俄羅斯等國影響,飲食文化其實相當豐富,也集不同地區的大成。

          整個旅程中,我印象最深刻是一種稱為卡里餃(Khinkali)的大包子。表面看來,這包子很像上海小籠包,但每隻都要比常見的小籠包大得多。一隻卡里餃,一般猶如掌心般大,更誇張、更巨型的可足有拳頭般大小。第一天我們在餐廳門外含照片的餐牌中看見這包子後,就嚷着導遊Nick一定要帶我們去吃。Nick笑謂:「放心!這是格魯吉亞最地道的菜式,你們一定有機會試。」終於,在卡茲別吉(Kazbegi)山區小餐廳我們首嘗加里餃,端來的大包子,我最初打算如吃小籠包一樣用杓子盛着以防湯汁溢出來,當地司機看在眼裏,即教我們用格魯吉亞人傳統方法來吃。「你只要用手拿着包頂那個結,倒轉包子來咬就可以了,裏面的湯汁便不會漏出來,吃到最後,包子的結可直接丟掉。」司機說。

          相對小籠包,卡里餃的餃皮厚得多,餡料有些以牛肉和豬肉混合,再加點菜;有些則是只放菜的素餃,我甚至吃過一款是以薯仔茸做餡料的卡里餃,不過這款澱粉質重,吃一個已飽了一半。我最喜歡還是肉餡的卡里餃,熱騰騰送上,一手抓起咬一口,啜着濃濃湯汁,香噴噴,吃得好暢快!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