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開心健康美

愛護心臟由自己及家人出發

2018/07/07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l
          您有多認識自己及家人的心臟健康?要管理好我們的健康資產,心臟便是其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部份。然而,現時心血管疾病仍佔全球主要死因第一位,亦是本港第三及第四號之殺手。不少人都知道,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脂、超重及吸煙等,都是心臟病的高危因素。要保護心臟,健康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是不二法門,其實都可以從家出發。

          保護心臟健康,世界心臟日提供以下四項貼士,讓您為自己及家人締造一個更「護心」的生活環境:

          一、「吃」出健康來:飲食以三低一高(低脂、低鹽、低糖及高纖)為標準,多選擇新鮮水果及蔬菜食物;為小朋友製作健康飯盒;少食用高鹽份的加工食品。

          二、全家「動」起來:建立與家人每日恆常運動的習慣,並維持每天三十分鐘運動量;鼓勵小朋友一起做家務,既培養責任感,又可增加他們的運動量;試試將運動融入生活當中,例如以「行樓梯」代替電梯,或提早下車並徒步至目的地。

          三、了解您家庭的心血管疾病風險 ︰ 提醒家人定期檢查身體,如量度血壓、好/壞膽固醇、血糖、腰圍及身高體重比例(BMI)等; 一旦知道您或您的家人有相關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可諮詢專業醫護人員,訂立相應計劃去改善健康。

          四、無煙家庭:避免在家中吸煙,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及早戒煙更能成為孩子正面積極的榜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