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ARBOR」食精緻和風法菜

2018/07/07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l
          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大廈是文化潮人的新聚腳點,這裏有多家畫廊和餐廳,是在鬧市中偷得浮生享受休閒的好地方,25樓有家叫「Arbor」的餐廳,開業約三個月,是我近期的至愛。

          「Arbor」是拉丁文「樹」的意思,是星級餐廳「Epure」的姊妹店,裝修由美國名師Yabu Pushelberg操刀,瑰麗雅緻,低調奢華,坐得舒服,坐在貴賓房內,有種置身園林的寧靜感覺。

          最近在這裏食了頓晚飯,柔和的燈光、醉人的爵士樂,加上大廚Eric Raty精心設計的和風法菜,食得人人心曠神怡,稱心滿意。Chef Raty來自芬蘭,今年才二十九歲,曾經是三星餐廳的甜品大廚,後來在「Chez Dominique」及「Cafe Gray Deluxe」當總廚,廚藝精湛兼有創意,愛用日本食材來做時尚法菜。

          餐廳沒有a la Carte,午市有三款套餐,三道菜四百八十八元,四道菜五百六十八元,大廚精選六百九十八元,晚餐同樣食套餐,八道菜一千四百八十八元,九道菜一千八百八十八元,大廚發辦一千九百八十八元,並不便宜,但絕對是物有所值。

        冰島小龍蝦 肉滑鮮甜

          晚餐前先來杯香檳,麵包籃內有餐廳自家製的南瓜仁、阿麻子仁及向日葵瓜子麵包,搽點海草昆布味牛油,太座食得笑逐顏開。迎賓敬菜是北海道馬冀海膽,加點新鮮山葵,鮮甜得來帶點清新辣味,飲杯Joseph Drouhin「望吓啫」白酒,感覺美妙。前菜是魚子醬配法國生蠔、青瓜粒、香檳醋汁及法國butter milk慕絲,鹹香味道迷人。更精采是來自冰島的小龍蝦,用炭火烤得半生,肉質嫩滑鮮甜,配日本生果蕃茄及用沖繩黑糖煮的昆布,是令人感動的星級美味。

          跟着食有機椰菜花,用黃薑粉、咖喱和白朱古力調味,加上十款香草,清香的酸甜味道一食難忘。主菜是野生海鱸及日本A4級和牛,同樣精采。甜品兩款,分別是「Soy milk」和「Passion Fruit」,前者是餐廳的招牌甜品,大廚用香甜的豆奶雪糕配風乾脆口的腐皮和沖繩黑糖煮的黑豆,豆香誘人,以鹹蛋黃及白朱古力墊底,大廚創意無限,人人畀「讚」。

        「Passion Fruit」絕妙甜品

          「Passion Fruit」也是絕妙甜品,香甜的熱情果粒粒加上西米,口感煙韌,配芝麻雪糕,食得人人甜在心頭。最後食新鮮出爐的法式Medelaine甜餅,鬆化香甜得來有檸檬和清酒的香味,飲杯1990年的「滴金」甜酒,甜蜜幸福的感覺滿溢。

        葉澍堃
■跟大廚Raty在「Arbor」合照
 ■跟大廚Raty在「Arbor」合照 
主菜A4和牛
 主菜A4和牛 
招牌甜品「Soy Milk」
 招牌甜品「Soy Milk」 
美味得令人感動的冰島小龍蝦
 美味得令人感動的冰島小龍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