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联合国高度关注叙利亚西南部局势

2018/07/07 22:22:22 網誌分類: 時事
07 Jul

联合国高度关注叙利亚西南部局势

2018-07-07 19:57: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7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近来,联合国秘书长及有关各方密集表态,对叙利亚西南部日趋恶化的安全局势和人道危机表示严重关注,并呼吁各方保护受战火蹂躏的平民,为他们提供及时的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再次呼吁有关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恢复谈判。他呼吁所有各方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在任何时候都要“保障平民的生命安全,允许他们自由行动,并保护包括医疗和教育设施在内的民用设施”。但令人遗憾的是,安理会当天未能就叙西南部局势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5日呼吁约旦开放其与叙西南部的边界,以帮助保护那些“陷于交火中的平民”。格兰迪说,流离失所者中有大量妇女和儿童,还有老人、伤者以及患病的人。他强调,当务之急是找到政治解决冲突的办法,避免平民遭受更多苦难。

  叙利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的战斗在德拉省以及与以色列接壤的戈兰高地已经持续了数周。格兰迪说,虽然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尽其所能向叙西南部的民众提供拯救生命的援助,但“安全局势阻碍了对许多急需救援的人的救援努力”。

  安理会成员近日也呼吁有关各方允许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和物资进入叙西南部地区。

  瑞典常驻联合国代表斯科格5日在科威特及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瑞典提议召开的叙利亚局势紧急会议召开前,呼吁有关各方“让来自约旦的跨境车队进入叙西南部地区,并快速提升对平民的保护”。

  荷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奥斯特罗姆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尤为重要的是,要让来自约旦的跨境人道主义援助能够帮助到这些难民。”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德拉特表示,对平民目标的蓄意炮击“明显违反了‘冲突降级区’协议”。他说:“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尊重他们所承担的义务,所有这些(军事行动)都破坏了当前的对话努力。”

责任编辑: 李志强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8-07/07/c_1123093038.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