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來到班伯格

2018/07/09 05: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我們來到德國小鎮班伯格(Bamberg)的那一個下午,依莎貝拉(Izabela) 與巴禾(Pawel)從波蘭乘坐火車到來。

          到這小鎮一行,是要看這個沒有受到二次世界大戰炮火轟炸的城市,保留着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入了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是怎麼個模樣。

          有說這裏像意大利水鄉威尼斯,有點誇大了。在Regnitz河兩旁的房子,色彩繽紛,倒是事實。卻不見舟渡,觀光船不過一艘兩艘,不成氣候。

          還是Bamberg廣場可以多留一會,吃過香腸麵包當午餐,坐在石級,欣賞街頭藝術表演。Izabela拉奏大提琴、Pawel拉奏小提琴。他們先來一首古典樂章:Vivaldi的《Four Seasons》,然後是現代作品:Coldplay的《Viva La Vida》、Beatles的《Yesterday》。

          兩位來自波蘭音樂學院的年輕音樂人,趁着暑假,從一個城鎮游移到另一個城鎮,藉着街頭演奏,可賺取旅費、膳食費了。

          那麼巧,這個雨過天晴下午,遇上Izabela、Pawel,在廣場樹下,拉奏動人樂章。

          到Bamberg,算不枉此行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