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扮代表

2018/07/10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一桌朋友都在說中美貿易戰,見我無動於衷,十分安靜坐在一邊不聲不響,便問我為甚麼不關心這件事。

          我說因為經濟上的事情我總是搞不清楚,如果不關心的話,可以順其自然,要是既不懂又要關心,結果可能會很狼狽。若是胡言亂語,碰巧給些天真的人當專家聽了,說不定還誤導害人。知少少還能扮個代表,若完全不知,就老老實實不出聲好了。

          這當然是說我自己,但我不相信如今高談闊論中美貿易戰的都是明白人。他們之中,肯定有知少少扮代表的人,也肯定有少少都不知道但站出來扮代表的人,七嘴八舌之中,後者可能更多,於是從中環到屋邨街市都在大談中美貿易戰了。好像中美貿易戰像在街市討價還價買棵菜那麼容易理解。

          你問我關不關心這場據說關係到「國運」的貿易戰,老實說我一點都不關心。既然是關於「國運」,那就交給國家去操心好了,我們要相信國家有辦法,如果連國家都沒有辦法,我也肯定沒辦法,沒辦法的事操甚麼心呢?如果沒辦法還要操心,那就是瞎操心,瞎操心不是給國家添亂嗎?給國家添亂不就是給特朗普助威嗎?這種事情我不能做,所以我就靜坐一旁,看人知少少扮代表,或者甚麼都不知道還要扮代表。吃花生看人間百態,很有樂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