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買來的身份

2018/07/10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不久前,到一個認識二十多年的朋友辦公室參觀,由於她一直從事公關宣傳工作,沒想到近年加入了新拍檔,工作上有些轉型,現在主打「買身份」。她公司現在幫香港人買緊兩個身份:一是大學證書;二是「貴族名銜」。

          先說前者,是一所位於美國加州的註冊學校,與其叫它學校,不如稱之學店。原來從美國這些學店買學士學位,甚至碩士學位,是完全合法,只要付得起錢,根本不用到現場讀書、不用考試、不用做論文,就能成為大學生,怪不得香港某些議員大安旨意買大學學位,因為美國合法,而香港無相關法例,不過就算美國合法也有一些特定條件,就是即使開店,也只能售賣關於工商管理等課程,其他一律不准。

          朋友告訴我,原來最多香港人買這些大學證書是送給父母,尤其是年老的父母,昔日無資格讀大學,老來當生日甚至結婚周年禮物!有些付得起錢的,甚至安排父母去到美國參加有如演出一般之畢業典禮。

          另一種買身份,是歐洲某「騎士團」組織,由於確實有幾百年歷史,源於奧匈帝國時期,只要付錢及定期捐錢,便能買到貴族身份,而且定期在歐洲某些古堡進行隆重入會儀式。他們甚至會給你一個所謂「外交護照」,在某些非洲國家真的當外交人員處理。朋友告訴我,這個買貴族身份的生意,最多人購買的是新加坡人和香港人,一些英國前殖民地最受歡迎,中國內地則沒有人有興趣!通常買的都是做生意發了達,有一定數量金錢,但社會地位未有預期那麼好,於是乎出此下策,身份是真實的,但只是買回來的。這兩門生意說穿了,就是攻其虛榮心態!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2)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