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六年與六個月

2018/07/10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l
          不知大家有否發現,最近有個人經常為雞毛蒜皮事大興問罪之師,甚至花錢興訟,目的很簡單,就是要在新聞一角爭回一點風頭、一絲曝光率。他就是,久違了的黃之鋒。

          早陣子因佔領金紫荊廣場被警方扣上手銬拘捕,事後黃之鋒竟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反控警方襲擊和非法禁錮,最近被裁定敗訴兼付八千訟費。上年坐牢出來後,黃之鋒投訴壁屋懲教員剝他光豬,日前署方回覆投訴不成立,黃之鋒又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其中一名懲教人員民事索償。

          一般人會認為生不入官門,無甚麼必要都不會玩官司遊戲,但告人告上癮的黃之鋒卻樂此不疲,反正錢不用自己付,舉個「香港眾志」招牌,找幾個長腿玉女招徠,一個七一遊行就籌得五十三萬,吸金力仍是反對派各黨之冠。

          不過「香港眾志」議員沒有了,監躉就有幾個,唯有靠主動出擊、告這告那搞搞宣傳,否則香港人隨時以為它亡了黨。

          不說不知,原來黃之鋒的𢱑銀獄中日記仍在寫,還大書特書監獄膳食心得,講到獄中餐的葡汁無味、番茄汁就可以接受、最好食是烚蛋和飯後橙等等,付了月費看他日記的不知有沒有邊看邊呻笨。

          雖然黃之鋒一直在消費他的獄中故事,但看得出他愈來愈感不安與失落。一個童星變成大人後就會失去一切光環,更何況他最引以為傲、用來賣錢的坐牢經歷,很快會被取代。同是年輕人,一樣舉個公義的牌,梁天琦坐監六年黃之鋒坐六個月,對比之下,黃之鋒還有甚麼剩餘價值?

        屈穎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