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跟大叔大媽坐郵輪

2018/07/11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現在中國的大叔大媽經濟條件好了,流行坐郵輪旅行。前兩天在網上看到一位內地青年寫的文章,記述了他跟一船中國大叔大媽在一艘美國郵輪上共度的時光,慘不忍睹,不堪回首。文章的題目就叫《大爺大媽,求求你們別再出國了!》

          這位作者在文章裏說,每到船上開飯的時候就恐慌,這倒不是船上食物不好,而是沒地方坐下吃飯。因為一到吃飯時間,大叔大媽就派人霸位,一個人霸一張桌子,就算自己人坐不足一張桌子,也霸着不讓人坐。餐廳的桌子於是被人霸了,一連幾天,文章的作者都是站着吃自助餐的。然後就是大叔大媽在自助餐食物枱前的哄搶。船上食物供應充足,但大叔大媽的就是喜歡一擁而上哄搶,拿食物如餓鬼投胎,但最後餐枱上都是吃不完的食物,有的剩三分之一,有的剩一半,船上的外國工作人員一邊收拾一邊搖頭,說沒有一個國家的人像中國人這麼浪費食物。大叔大媽們在餐廳裏霸位,在船上劇場看表演也霸位,一人可霸一行,見人來了就說「有人,有人!」結果許多人都找不到座位。作者還登了一張照片,一個大叔霸了一行座位,站着等同伴來,同伴遲了半小時,大叔就一直站着,怕同伴找不到他,擋住後面觀眾的視線,罵也罵不走。

          這位作者拍了許多大叔大媽霸位和哄搶食物的照片,觀之令人恐慌,他說看過那種實況就明白外國人為甚麼會歧視中國人,中國人之所以形象那麼差,就是因為這些積極出國的大叔大媽,所以,為了中國人的形象,為了中國年輕一代的旅行者在外國不受白眼,他懇求中國大叔大媽不要出外旅遊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