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從成田山說起

2018/07/11 04: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l
            忽然在七月初前往日本成田,是因為原本想去中國寧夏,網上搜尋,不但香港沒有直航機前往,轉機也不容易,飛到其他城市轉機等待時間由幾小時到二十小時,太神經病!

          忽發奇想,去成田吧,因為剛巧有他們的祇園祭!要知道「東京國際機場」不在東京,而是在千葉縣之成田,要一個多小時火車入東京,當年發展新機場,好處是帶動當地經濟,壞處因收地引發長達幾十年之武力抗爭(上世紀九十年代尾抗爭者還向機場發射火箭炮)。

          成田機場之開發,促進了兩個情況,一是成田的律師行,二是成田山新勝寺。

          前者因為一些新婚夫婦在成田機場出國度蜜月,發現性格不合,一落機就找律師行辦理離婚手續,電視台也拍過劇集《成田離婚》。

          後者是成田機場開通後,不少機組人員、乘客會在登機前去一去成田山參拜新勝寺,祈求交通安全……後來它的名氣就愈來愈大!

          上世紀九十年代中,同幾個朋友去日本旅遊,第一晚住在成田,大家半夜三更走上了成田山,寂靜的新勝寺從此打動了我。由於新勝寺主要供奉「不動明王」,自此對這宗教信仰充滿了興趣!

          後來有好多次來日本,我就住在成田市,每日去千葉縣的景點參觀,這種冷門體驗,有別於一般香港人!這就是我和成田山之間的緣份!

        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