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風雲h5》有江湖就有义气和背叛

2018/07/11 14:04:06 網誌分類: 遊戲
11 Jul

背叛

  徐克的《笑傲江湖》電影中,任我行對令狐沖說: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你怎麼退出? 江湖就意味著爭鬥,爭鬥就意味著爾虞我詐,所以有義氣,自然也就有了背叛,黑幫電影中關於背叛的描寫數不勝數,經常是某個配角和主角一起出生入死,後來配角被權力和財富誘惑,於是背叛了主角,對主角痛下殺手,欲將對方置之于死地, 當然這種角色最後的下場一般都不會太好的,往往不是暴屍街頭就是死無葬身之地,而在《黑道風雲H5》中,也有著一個這樣的典型背叛角色,他就是狗眼林,他和朱老溫是發小,但是他後來聽從李大嘴的唆使,在朱老溫的婚禮上殺了朱老溫夫婦, 可謂是人神共憤的一個角色,無論是正常社會還是黑社會,往往都不會容忍叛徒,所以沈威最後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又是開快艇在水上追逐,又是在海鮮市場和狗眼林的一幫手下大打出手,又是開車逃脫包圍, 最後終於將狗眼林扭送到朱老溫的母親那裡,朱老溫的母親是看著狗眼林長大的,自然對他的這種行為憤怒到了極點,於是將狗眼林剁成了一堆肉醬,這種中國式的因果報應情節歷來都是大眾所喜聞樂見的。

 

飆車

  香港黑幫片中,經常出現的一個元素就是飆車,被員警追要飆車一番,被黑社會敵人追也要飆車一番,如果剛好幾個角色都是賽車高手,也要飆車比試一番,而飆車戲往往是一部黑幫片中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而香港黑幫片繁榮的那段時期, 基本上是個此類電影都會出現飆車環節,並且將飆車的花樣玩到了極致,上天入地,不一而足,在《黑道風雲h5》中,飆車是相當重要的元素,可以說是除了群鬥之外最重要的遊戲體驗了,逃離員警追趕要飆車,完成搶貨車的支線任務也要飆車, 有些特定的追上某個角色的任務也要飆車一番,再加上還有大大小小的賽車比賽,所以這款遊戲其實可以改名叫做《極品飛車:香港飆車》也並不為過了。

 

義氣

  香港的黑社會社團,基本上到處都能見到關公像,而古惑仔經常做的事就是拜關公,通過義氣來達到凝聚團體成員的目的,而義氣二字則也是黑幫成員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個詞,在遊戲中,兄弟義氣是表現得相當多的一個地方, 沈威和朱老溫之間的義氣體現在朱老溫死了後,沈威不惜代價的復仇。 沈威和發小阿傑的義氣也體現得非常多,員警抓住阿傑,想從阿傑那裡知道一些黑社會內幕,沈威得知後為了救出阿傑,費勁了心思,不惜和員警反目,也因為重視義氣,所以沈威迷茫于自己既是員警又是黑幫成員的雙重身份,經常夜不能寐, 但是這樣也使得這個人物有血有肉,並且也是他後來能夠混著紅棍的一個重要原因。 遊戲中的電臺音樂經常播放的一首歌也和義氣有關,這首歌叫做《不是兄弟》,是一首粵語歌,在遊戲中經常能夠聽到,被不少人奉為遊戲的主題曲,而就遊戲的主題而言,這首歌曲作為主題曲也是相當合適的。

 

 虛無

  正所謂善惡到頭一場空,人生來去如清風,香港的黑道電影,最後表達的莫不是人生的虛無感,結局悲慘者無論好人惡人,統統掛掉,無一倖存,結局圓滿者如古惑仔系列,雖然主角陳浩南活了下來, 但是曾經跟隨他的兄弟和朋友以及前輩兄長卻一個接一個掛掉了,還有《O記三合會檔案》中的主角,雖然最後活了下來,但是已是殘廢之身,昔日最親密的好友也因為女人和他反目成仇,並且死去,當年的榮耀和繁華,呼風喚雨的日子, 已成過眼雲煙,消失殆盡,而主角活著,也不過是了此殘生而已,江湖的殘酷,人生的虛無,盡在其中。

  《黑道風雲h5》何嘗不是如此呢,主角沈威的老大朱老溫被人殺害,沈威的發小阿傑也命喪他人之手,沈威敬重的坐館波叔也命喪邪惡員警之手,沈威一路復仇,將殺害朱老溫的狗眼林等人幹掉,最後殺死了一切的幕後黑手李大嘴, 又將邪惡員警送入了監獄中,然而做完這一切主線任務的主角最後被扔在大街上的時候,玩家只會感到一陣陣虛無感,雖然還能做那些支線任務,但是那些驚心動魄的主線劇情和經歷卻無法重來,一切恩怨都已了斷,於是偌大一個香港,茫茫人海, 卻令人不知道何去何從,那種落寞和迷茫的感覺幾乎很深刻的感染到了每一個通關了主線劇情的玩家。

关于黑道風雲天賦怎麼點? 来这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