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近日最佳新聞

2018/07/12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l
          被困泰國清萊山洞裏的少年足球隊員全部脫險,全世界為他們的安危而掛心的人,這一下也都把吊着的心放下了。

          人與人情感的牽扯,未必要有甚麼關係的,也不定有利益瓜葛。

          這一隊少足隊員先由他們的離奇失蹤引起國際注意,通過新聞傳播,有心有力的人進行實地援助,經過九日搜索,從儀器探測到洞內的生命跡象,到英國潛水員進洞裏發現他們,整個過程一直扣人心弦。這就像故事有了上回,大家緊張地等着下一回。下一回的內容更加豐富,英美澳等國都有人為營救行動費心,美國科技公司還專門為之研發協助脫險的器具,泰國一對父女也發明了一條充氣管道,以備不時之需,英國的潛水專家,澳洲的醫生,都潛進洞內為營救出力,到此,故事還只是發展到第二回,最後的行動,才是全劇高潮,三天之內,趕在暴雨再臨之前,潛水專家將少足隊員和教練全部撤出山洞,讓他們重見天日。至此,激動人心的一場人道營救行動終於完美落幕。

          在電視新聞中看到少足隊全部脫險,健康狀況大致良好,放心之餘,也有愉悅之感。天災不可擋,但人間有情,可創奇蹟。這是近來最好的一樁國際新聞,令人心暖。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