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大隻佬演戲

2018/07/13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荷里活大隻佬巨星狄維莊遜上星期旋風式襲港宣傳新電影《高凶浩劫》。近年不少荷里活明星要宣傳新作,情願跑到市場更大的內地或其他東南亞城市,早已不將彈丸之地的香港放在眼內。今次莊遜竟肯大駕光臨,除了因為《高》片的背景正是香港之外,亦因狄維莊遜比起同輩的荷里活巨星更為勤力,這並非一廂情願的信口雌黃,從莊遜近年的電影產量所見,他絕對是荷里活的「勤勞模範」,全年無休,部部作品都賣座鼎盛,簡直是點石成金,行運行到腳趾尾。

          從去年開始,莊遜差不多隔幾個月便有新作上映,從《狂野時速8》、《沙灘拯救隊》、《逃出魔幻紀:叢林挑戰》、《末日困獸戰》到《高凶浩劫》,五部電影除了《沙》片票房強差人意(但也有接近六千萬美金),其餘三部也賣個滿堂紅,作為動作演員,狄維莊遜的叫座力,絕對可比擬八九十年代全盛時期的阿諾舒華辛力加。

          專業摔角手出身的莊遜,運動員生涯紅透半邊天再殺入影壇,首度擔正的《盜墓迷城外傳之蠍子王》雖然口碑不濟,但卻贏得近億美元票房,一夜之間傳奇成為荷里活的搶手貨,那年莊遜還只是三十出頭,年輕力壯,前途無限。之後十多年,莊遜一身橫練肌肉愈見健碩,奈何演技卻沒同步提昇,所以始終局限在打打殺殺的動作片範疇。二○一六年的《肌智同學會》算是莊遜輕型之作,片中他跟拍檔Kevin Hurt的搞笑演出火花四濺,讓人認識到莊遜演喜劇也有一手。今次《高》正是莊遜跟《肌》片導演羅遜馬素費巴再度合作,在片中他要飾演一個好爸爸英雄,在連綿不絕的動作場面之餘也有夭心夭肺的內心戲。每代大隻佬明星其實總有一個心理關口,就是渴望讓人知道除了識一個打十個,也有動人肺腑的好演技,這次便是莊遜要向觀眾交成績表的時候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