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成田山祇園祭(二)

2018/07/13 04: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其實所謂祇園祭,跟香港鄉村之「太平清醮」及長洲「飄色」好似,大家都為感謝神明保佑當區平安、風調雨順、農業豐收而搞的大型活動,也為來年而祈求,之後各架山車及隊伍就巡行城中。

          其實這些山車代表了當地不同的社團,有些是商業社團,有些是社區組織……等,說穿了,不多不少也涉及昔日黑社會堂口,日子久了,所有事情都被漂白了,尤其是日本社會黑社會文化滲入每個生活細節!

          我在JR火車站跟着那山車,前前後後百多人拉着大麻繩!最前頭有個手拿紙燈籠的指揮者,另一個走來走去手拿大聲公,帶領叫口號之餘,也鼓勵參與者努力。

          山車沿表參道前進,在幾個定點短暫停下,並非要休息,而是百多人放下大麻繩,載歌載舞跳起來,非常好看,也吸引商舖職員出來趁熱鬧。

          山車一直駛過表參道,駛進新勝寺之停車場,再進入大殿前地,泊好山車,我才如夢初醒,原來它是最後一架來到前地,其餘七架已在較早前停泊好,等待宗教儀式。

          在大殿四周早就企滿或坐滿觀眾,而山車的負責人們在大殿前先來個合照,不久便進行儀式。

          百多名身穿白袍的人,從後山抬着金色的神壇步入前地,代表儀式正式開始,一眾山車負責人在殿堂前一起敲破酒桶,互相祝酒後,便到山車巡禮!

        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