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低咪盤一定好?

2018/07/13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l
          二手車「撥錶」以虛假里數賣車,已是咸豐年代的蠱惑招,奇就奇在最近才有人因為「撥錶」賣車而首次被入罪,罰款四萬元、監禁兩個月、緩刑兩年,有網民覺得刑罰太輕,無論如何,今次案例相信可起到阻嚇作用。

          今時不同往日,現今新車要「撥錶」真不容易,據講主要因為電腦太多,即使搞掂了錶板的里數顯示數字,但行車電腦、波箱電腦等,也會有真實里數記錄,車子回廠一駁電腦立即「穿煲」!另外,許多新一代電子車匙也會有行車里數記憶。

          說起里數,普遍人都會覺得,買輛二手車當然是以手數少、里數低為首選,筆者也認同這點,不過個人覺得在香港,正常平均每年一萬至一萬五千公里也屬於「正常里數」範圍。最重要是看車子內外保養是否新淨、有沒有維修記錄。個人經驗是買過一輛超低咪二手跑車,發覺引擎、波箱及制動因為長時間閒置而很不順暢,結果要花更多時間金錢去把它回復正常。反而有時咪數正常或較高的放盤,機械上可能更加精神。各位有沒有這樣經驗呢?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