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告陰狀

2018/07/14 00:44:57 網誌分類: 宗教
14 Jul

凡人如果受到委屈,無法以人間官司獲得申冤,或者司法不公平,可以向城隍廟提出告訴,首先向櫃台索取黃色狀紙,將個人冤屈不平仔細填寫完畢,燒香在城隍爺面前讀一遍,稟告案情之前,要擲神杯問城隍爺在不在?如果不在,就在廟內唸「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直到擲神杯發覺城隍爺回來了,才開始稟告(或者朗讀信件)。

全部稟告完畢後,可以擲神杯問城隍爺是否了解案情?是否願意受理?最重要是擲神杯問金紙數量夠不夠,如果不夠要加燒,這是給往來辦案的神將車馬費,很重要。如果沒杯,可能是書寫不周全,再檢查一遍狀紙看看,如果還是沒杯,就抽簽看看什麼原因。如果得到受理,便在城隍廟的金爐,連同金紙一起焚送。講述的流程最好先在紙上寫(電腦打字亦可)清楚,以免緊張口齒不清,案情稟告不清楚,城隍爺會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不一定要寫正式的疏文,寫一封信向神明訴苦就也可以,但是來龍去脈一定要寫清楚,對方壞蛋姓名、年齡、住址不可以搞錯。

當確定城隍爺明白案情後,如果不受理,可再一次擲杯懇求,如果仍然不受理,原因有三對方沒錯前世因果無能為力,可擲杯問明。通常前世因果佔大多數,譬如說某人被殺,無頭公案警察局查不出,但如果某君前世曾殺人,今世合該被殺,這時城隍廟就會不受理。就算家屬去觀落陰牽亡魂,亡者現身也不會說出兇手姓名,他通常會感謝家人來看他,但卻說:「算了,過去的事就別提了」或「不用再問,這事已經扯平了。」至於城隍廟無能為力的案件比較少,比如說壞陰廟(陰廟也有好的)養鬼用降頭術害人,但鬼兵眾多,城隍廟兵力不足戰不過,就會沒辦法,只能向上呈報。

如果城隍廟不受理,或者告狀後沒有結果,可以再如法泡製,向「東嶽」提出告狀,東嶽殿是一般城隍廟上級法院,如同陽世間的上訴法院,仍然可拿城隍廟裏的黃色狀紙填寫,如果不方便獲得,任何一張乾淨的白紙都可以書寫焚送,但是不要忘了金紙,那是天兵天將的路費。

供品方面,素食便當一個就可以( 去自助餐店包一個素菜為主的便當 ),夾雜有一點點肉類沒有關係。家中做好的飯菜不管葷素都可以拿去拜。少數城隍廟會規定祇能夠拜素的,那就遵照其規定。拜水果也可以,香蕉最好,吃了會飽,天兵天將最喜歡吃,其他如蘋果、木瓜、蓮霧,也都不錯。拜完了,飯菜一定要帶走,因為很快就會酸臭;水果可以留一半下來繼續拜,送給廟方人員。( 其實吃的可以不用拜,金紙多燒一份就可以了 )

在陽世間打官司,請律師要花錢,找證人更頭大,沒人願意作証,有些民事官司訴訟費用更是驚人,向靈界提出告狀,這些問題都免了。而且可以獲得公正的審判

但,有一點要注意,有時候祂們會用因果來處理,明明這個人做了壞事,卻要等他福報享盡,或者陽壽將要結束時才能處罰他。不像陽間的司法,判決確定,立刻發監執行。我的一位朋友是乩童,有冤屈向台北松山霞海城隍廟伸冤,他可以通靈,稟告完畢後,他得到城隍爺的心電感應說:「我會秉公處理!」

如果上述的動作都做了,仍然無法伸張正義,可以在松山慈惠堂瑤池金母降乩辦案的時候,直接向神明查詢東嶽大帝的辦案進度。其實,不僅是城隍廟可以告狀,一切道教的媽祖廟濟公壇王爺宮都可以告狀有時處理得比城隍廟還要好!

最後提醒一件事,一般大眾會以訛傳訛,說城隍廟是「陰廟」,這是大錯特錯,城隍乃是玉皇上帝正式冊封的地方正神,負責管理陰魂,地位重要!

(節錄自通靈學專家林尤超先生的文章/圖:公益新聞通訊社)

※※內容補充

一、城隍廟的主要功能:(1)鬼魂打官司的地方法院。(2)偵查人間善惡的衙門。民間常說的七爺八爺,就是在刑事組任職。

二、如果確定不受理,當然可以立刻另請高明。如果案情不是很緊急,且已經受理,那就禮貌上不要再去告別廟,就好像生病去看醫生,又同時看另一位醫生,原來的醫生會不悅。急症的話則另當別論,可群醫會診!

三、擲茭次數說明

擲神杯問城隍爺在不在,並不需要三個聖杯,一杯決定。因為「神在不在」不是大事,如果要求三聖杯,神明會不耐煩。其他如是否了解案情、是否願意受理、金紙數量夠不夠,同樣一杯決定,但最好在稟告案情後,等五分鐘再開始叩問、擲筊,因為城隍爺必須花一點時間去調查。當然,都要分開擲筊,問一件事,擲一次筊。全部做完後,可以請求城隍爺賜抽籤表達看法,你可以根據籤詩解,知道城隍爺是否同情你。

四、真實案例

某君義父遭降頭術害死,他向台北市主城隍廟申冤,多年沒結果,變成投訴無門。在此期間他路過南京西路法主公廟,並不知道就是東嶽廟(城隍廟的上級,高等法院),進去禮貌性燒香,抽一支籤,不料籤意竟是:「你身負奇冤」。

又過了數年,在一次進香機緣,中南部某大廟主神主動透過通靈人對他說:「你有一深冤,埋在最心底!」,他回說:「我已向城隍廟投訴」,大神說:「城隍廟並沒有受理。你可以詳細呈報上來,我替你作主」,由此例可知,人若真有冤屈,不需講出來,神明都知道。( 按:城隍廟雖然受理後,如果三月或半年,問題並沒有解決,那就可以另請高明,開始向別廟投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