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調「骰」- 認識及理解骰上的圖案

2018/07/14 17:31:11 網誌分類: 文章分享
14 Jul

心理學家 W. Gerrod Parrott 於2001年發表情緒理論,指出情緒可以分為 6 種基本情緒(喜樂、愛、驚奇、憤怒、傷心、恐懼),然後從這6種基本情緒再細分為 100 多種情緒。另一位心理學家 Ira J. Roseman 於2013年發展情緒系統理論,其中指出每類情緒本能帶有它們的功能,這些功能是協助人類更好的生存,另外亦指出每類情緒的需要,只要能滿足情緒背後的需要,有效提昇情緒調適的能力。

臨床心理治療師李偉堂Ernest (堂哥哥)把二位心理學家的理論集合,並從臨床輔導經驗中,研發情緒調「骰」,分別把6類情緒的功能與需要以圖案的方式到骰子上,透過配合情緒治療遊戲卡的玩法,教導孩子不同情緒的需要及功能,提昇孩子情緒調適的能力。

今次就講解情緒調「骰」面上的圖案,一方面理解情緒「骰」上的天氣代表什麼,另一方面學習調「骰」上的圖案所代表應對情緒需要的調適方向。

如對心.啟.晴.【情緒教養工具】有興趣,歡迎瀏覽心.啟.晴.網站訂購:

http://mind.dailyweb.hk/positive-parenting-tool.html

為確保你可以睇到我哋喺facebook嘅教學片段,記得 Like《心.啟.晴 專業輔導學院》專頁並在追蹤位置按搶先看!創作親子情緒教養遊戲工具的「臨床心理治療師」李偉堂 Ernest (堂哥哥)將會分享更多的玩法及心得,記得密切留意我們FB。

記住Follow埋心啟晴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unleashingmind/

1111.jpg

可瀏覽以下網站觀看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261987841120/videos/10155335193031121/

Picture
李偉堂, Ernest
心理輔導及治療師
心.啟.晴專業輔導學院導師
社會科學(輔導)碩士(HKU)
美國國立兒童創傷治療學院 「認可臨床創傷治療專家及顧問」(TLC)
身心聚焦(生命自覺)導師(Focusing Institute)
MMTIC兒童及青少年性格類型認可執行師(CAPT)
中國國家心理咨詢師
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註冊臨床催眠治療師」(ACHE)
美國藝術治療學會會員(AATA)
美國遊戲治療學會會員(APT)
美國輔導協會會員(AC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