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胡闹!美国警察掷硬币决定是否抓人

2018/07/14 22:22:23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14 Jul

胡闹!美国警察掷硬币决定是否抓人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4 13:11:46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7月13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罗斯威尔市的两名警察近日掷硬币决定是否逮捕一名超速驾车的女性。出警视频曝光后,引发轩然大波。

      4月7日,24岁的萨拉·韦伯开车上班途中被警察叫停。执勤警察在警方内部报告中写道:“我走到那辆车那里,说我是罗斯维尔市警察,问司机知不知道自己开得有多快。” 韦伯一边辩称自己上班要迟到了,一边配合警察,按照指示交出驾照并将车熄火。

      几分钟以后,两名警察返回巡逻车。从执法视频中可以听到,警察说 “正面,反面” ——这可能意味着 “逮捕和释放” 。接着是抛掷硬币的声音,然后两名警察放声大笑。罗斯维尔市警察局长拉斯蒂? 格兰特表示,这两名警察当时在用一款手机应用掷硬币。

“这是反面对吧?” 视频中的警察继续说。

      “是,那放了吧?” 另一个警察回答道。

      “23。” 要知道,“代号23” 是逮捕的意思。

      接下来,两名警察又找到一直在原地等待的韦伯,并将其逮捕。逮捕韦伯的警察在报告中写道:“我让韦伯下车,让她把双手放在背后。我们给韦伯戴上手铐,让她坐到警车的后座里。” 视频显示,韦伯被捕当场哭着说 “我今天的工作特别重要” 。

      最终,警方以鲁莽驾驶和超速为由将韦伯逮捕。这些罪名都比较轻,检方也已经决定不起诉韦伯。

      “他们整个做法大错特错。我得讨一个说法,” 韦伯说,“这不公平。别人的自由和生命不是儿戏,而我们还一直说要相信警察。”

      当地警察局长格兰特表示,得知此事的第一时间就启动了内部调查。他说:“这是一项公开的内部调查。所以在确定调查结果之前,我不便讨论细节……逮捕一个人事关重大,如果真的有执法者视之为儿戏,我会感到非常震惊。”

  (译者:王琦琛 编辑:严玉洁)

http://world.chinadaily.com.cn/2018-07/14/content_3657564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