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保良140周年 總動員搞大巡禮 蔡李惠莉全情投入 做好青年發展

2018/07/16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今年保良局踏入140周年,主題為「載滿經典、躍動創新」。適逢由「玩具大王」蔡志明太太蔡李惠莉擔任主席,一直從事幼兒教育工作的她,最初因看到保良局照顧一些無依無靠的小朋友而受感動決定加入,不經不覺在保良局已經十年。2018年對保良局而言是特別的一年,除了開設國際文憑課程小學外,也會以平租提供青年宿舍和工作空間,而重點是10月在維園舉行的大型服務巡禮,屆時保良局三百多個服務單位會總動員出動,十分熱鬧。蔡主席坦言會全情投入,努力爭取大眾的支持。

        保良局除了既有的賣旗日、到屋邨屋苑賣慈善獎券籌款外,還有大型慈善騷「星光熠熠耀保良」和年底舉行的慈善餐舞會等。今年適逢保良局一百四十周年,10月更會在維園舉行大型的服務巡禮,蔡主席稱:「到時會展示番保良局嘅服務,我哋有三百幾個服務單位,包括學校、安老同醫療方面,全部都會出動,有攤位、有活動同有表演,會好熱鬧O架!」

        着重教育

          蔡主席一直從事幼兒教育工作,自己亦有開辦幼稚園,回想當日點解會加入保良局做總理,她憶述說:「因為我參觀過保良局嘅幼稚園,仲有兒童之家,以前係啲無依無靠讀孤兒院嘅小朋友,會嚟咗我哋呢度。我記得入到去見到啲BB,有啲得幾歲,有啲讀小學,佢哋因為無父母照顧,由保良局負責照顧,供書教學同照顧佢哋日常嘅起居飲食,我好感動,戥啲小朋友開心。」

        青年發展

          在青年發展方面,蔡主席也很着重,她表示:「我哋喺元朗將會有一個全港最大規模嘅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提供1,680個宿位,到時會用平租租畀年輕人;亦會鼓勵佢哋創業,以低於巿值租金提供工作空間『保良局C3青年共享空間』。」還有每年都會舉辦的北京交流團,蔡主席續說:「我哋會帶二千幾個學生去交流,順道睇吓當地嘅名勝,啲學生去完返嚟好開心,所以我哋會繼續推行。」

        家人支持

          保良局現時擁有百多間學校,包括幼兒園、幼稚園、小學和中學,最近亦開設了國際文憑課程小學,蔡主席說:「如果有第二個地方嚟嘅小朋友,我希望保良局都可以照顧到佢哋,呢間學校會有好好嘅師資,仲係國際化嘅。」蔡太表示自從升任主席後,真的比以前忙了很多,幸好孫仔孫女在她創辦的幼稚園讀書,所以仍能時常見面,加上每星期都有一日family day,暑假還會一家人去旅行,是給她最好的支持。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李佩儀 攝影:袁東亮、謝民光 場地:颱風點心

        黃柏高
■蔡主席加入保良局十年,她認為擔任主席是個挑戰,並相信經歷會令她畢生難忘。
 ■蔡主席加入保良局十年,她認為擔任主席是個挑戰,並相信經歷會令她畢生難忘。 
■蔡主席今年其中一個大計是廣集資源,審慎理財,籌集更多的善款。
 ■蔡主席今年其中一個大計是廣集資源,審慎理財,籌集更多的善款。 
■保良局幼稚園暨幼兒園聯校藝術暨創新科技作品博覽,蔡主席大讚有創意。
 ■保良局幼稚園暨幼兒園聯校藝術暨創新科技作品博覽,蔡主席大讚有創意。 
■蔡主席與總理鄧萱宏雁(右一)上門探訪長者。
 ■蔡主席與總理鄧萱宏雁(右一)上門探訪長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