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成田山祇園祭(四)

2018/07/16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以為觀賞了兩日祇園祭山車,我會開始厭倦,但當我第三日去到表參道那個三角街口,又知道自己錯了。

          到場時已經人山人海,警方又出動「機動隊」來維持秩序,安全島又有幾個記者在等待,便知道必定有好戲!

          原來是山車今日要走對頭路,由古道上大斜路!於是隊伍要盡力把山車拉上,要掟個大彎入大路,好好睇!於是我又扮記者走到安全島,等待另一架山車,但這次不成功,被機動隊趕回行人路!不過,遠距離看,也是精采!

          之後我又趕回新勝寺平台看他們四點開始進行的結束儀式。雖然我企足兩小時,但各隊人馬同時間大跳大叫,再引領山車隊離開,實在有如江戶時代的嘉年華會,單單看這一幕已經值回票價!

          當儀式結束,我慢慢離開,以為一切已完結,誰知我又錯了。寺廟門口塞死了!原來之前離開之山車又經過!

          吓,不是完了嗎?!他們不但未完,山車還開了燈,我形容它們還「瘋狂」在城中穿插!而大量人群入晚後才進入表參道,像活動現在才開始似的,感覺有如年宵市場!

          我夠了!看夠了!三日了,我向人潮之反方向步回酒店,成田山衹園祭令人畢生難忘!

        www.timecoolfree.com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