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0映客被低估 後市待爆發

2018/07/17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ul
         上周,港股迎來了另一家直播平台映客(3700)上市, 映客能在如此冷淡的市場環境上仍然表現強勁,除了離不開其強勁的盈利能力外,超低發行市盈率亦是一個重要原因,以3.85港元計算,映客直播的發行市盈率大致在8倍左右。與其他視頻直播網站相比,映客的估值是比較低的,就拿早前美國上市的虎牙來比較,虎牙2017年則淨虧損為人民幣8100萬元,雖然今年一季度利潤轉正,但盈利能力和現金流仍遠低於映客,而目前映客市值是100億左右,僅為虎牙市值的1/5,所以無論從盈利能力和市值來看,映客股價是被嚴重低估的。

          再對比在港上市的天鴿互動(1980),目前月活用戶與映客相差無幾,但付費用戶和金額則遠低於映客,從2017年全年營收上來看,映客約為天鴿互動的4倍,淨利潤也高達近2倍,但是兩間企業的市值相差不大,所以可看出映客仍是被低估的。對比同行上市公司估值,映客被不但低估,而且擁有良好的現金流。

        獨立股評人

        黃嘉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