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油價口術

2018/07/17 07:46:5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ul

     週一美股個別發展,油價重挫4.2%。杜指升0.2%;標普500指數微跌0.1%;納指跌0.3%

      美銀昨日派出靚仔季度業績,盈利和營收都好過預期,股價勁升4.3%,帶動杜指成份股摩根大通大升4%,高盛升2.2%,摩通上週五公佈的業績,盈利和營收都好過預期,但受到富國銀行的拖累,股價不升反彈,昨日算係補番條數。金融板塊昨日一洗上週五的頹態,升1.8%,拉動杜指上升。

      不過,油價昨日顯著大跌,能源股下跌1.2%,令大市受壓。紐約期油昨日急跌4.2%,收報每桶68美元,失守70美元,係今年530日以來最低,油價近排急速回落,較710日的74.7美元,在短短四個交易日,累跌近9%

      正當市場關注油組OPEC及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能否每日增產100萬桶之際,美國總統特朗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在赫爾辛基舉行歷史性雙邊會議,特朗普曾經高調對高油價不滿,要求OPEC降低油價,市場擔心特朗普亦會對普京提出類似要求,怎料特朗普另外出口術,話會局部豁免部分國家入口伊朗石油的限制,令到油價昨日急速下滑。制裁伊朗又係特朗普講,為怕油價在美國11月中期選舉前升得太急,部分豁免制裁又係特朗普講,可以話佢講晒,美國流氓化速度之快,令人側目。

      正如三星期貨的分析員Kim Kwang-rae所講的,石油現正出現一個混合的供應信號。利比亞的國家原油公司表示,週末有兩名員工被不知名組織綁架了,可能導致每日減產16萬桶石油,另外,挪威的離岸油氣工會昨日開始一連6日罷工;再加上伊拉克發生示威者死亡事件,政局開始混亂,預計將影響石油出產。多個產油國的政局同時出現不隱,估計全球的石油供應還是偏緊,所以油價未來還會十分波動。

      另外要提一提的是,正當華爾街將焦點放在貿易談判以及地緣政治的時候,美元正靜靜地攀上一年以來高位。反映美元兌六隻主要貨幣匯價的美元指數去年1030日的浪段高位95.15,逐步回落至今年4月中88.25,見底反彈,上週已回升至95.15附近橫行,昨日回落至94.51

      Gradient Investment的高級組合經理Michael Binger昨日警告投資者,不要忽略美元上升對股市帶來的衝擊。用圖表分析,美元指數用一年時間,基本上已完成一個U型走勢,要留心美元指數升穿阻力位95.15,下一個阻力位會是102

      Binger表示,美國經濟相對強於其他國家,將導致美元上升,而強美元會帶來幾個後果,第一是投資者會把資金調到美國賺錢,而近期發生的貿易戰,進一步吸引外國資金流到美國避險;第二、美國貿易赤字會繼續上升,因為強美元令到消費者增加購買外國商品和服務;第三、由於用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價格和債務因美元上升而上升,新興市場經濟將進一步受壓;第四;美國跨國企業將會受壓,公司賺到的海外收入,兌換成美元的時候會減少。

      我覺得美元大升對亞太股市的長缐壓力,不可忽視。

陸羽仁

回應 (17)
我要發表
2018/08/06 11:35:06 回覆

營運人生 -第1個10年

陸sir ,

很感謝你一直無私的分享。
生命影響生命,
陸Sir一直的真誠教授,其實幫了很多人。

大概從09年左右,一直留意著陸Sir 你每天的文章。
記得那時20多歲,因為從小家境不太好,
有時候媽媽會叫我問鄰居去借錢買餸,
經過玩具店,扭買玩具,

媽媽是進去偷給我的,
因為要幫補家計,
自中一開始送報紙等等一直做不同的外快,
直到中五就出來工作。
自懂事以來,一直都很節儉,也不敢亂花錢。

如是者,20多歲儲了不足10萬的小本金。
也會買一些股票,但其實一直也不知自己在做什麼。
只是喜歡飲維他奶,就買點345 ,
聽到報章說地鐵是全世界管理最好的鐵路公司,
就買了點66。見到IT的店鋪很多人搶買,就買999。

那些年,有很多人會在網誌分享很多投資心得,
市場先生/紅猴等等,很幸運,我開始按觸到陸SIR的文章。
陸Sir的心章影響特別深,語重心長教的是投資的本質,
正確的心態。

當年的營運人生文章,我到現在還儲存在電話的筆記,
當時每天也期望陸Sir講有關投資人生的心得。
明白自己學歷低,如果想升級自己,
只能用勞力與努力搵錢;
更不是股市大學生,不懂搵10倍股。


也是從那時起,更明確的定立了自己的目標,
每月會儲2000-3000,及後來的1至2手的股票,
目標是財務自由- 希望擁有1000萬的股票。
當然,實行時飲下了一杯又一杯的苦酒。

有求皆苦。
最記得試過等巴士時肚餓,袋中只剩幾元,入去麵包店卻買不到任何一舊包⋯
也記得,005暴跌時候,身家大減,懷疑過自己為目標放棄甜酒,到底是為了什麼。
幸好,最後心中還是相信價值投資,
相信自己擁有的是股票的價值,不是股票的價格,
才能免疫於9成散戶的失敗。

及後,找到了自己買股票的節奏,
也於11年買入了一個屯門區的小單位。
再主力買入1398&405,
並以股息再投入。現在股票的資產也快200萬了。

很確幸,人到30中,有了恆遠的目標,
有了自己的幸福家庭,有自己的安樂窩,
也有穩定的收入與被動收入。

當中很大原因,也是源自陸Sir的無私教授。
陸Sir經常講的XX界猛人,在我們一眾讀者眼中,
其實陸羽仁就是實實在在的一位猛人。
因為你分享的每個經驗/忠告,
我現在才有能力去照顧好我的家人。

感謝你。

Gavin

2018/07/18 07:00:24 回覆

2018-07-17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119.89 +55.53 (+0.22%)

前收市價 25,064.36
開市 25,033.92
成交量 250,445,290
今日波幅 24,989.61 - 25,155.39
52 週波幅 21,471.14 - 26,616.71
平均成交量 335,775,714
animal666
animal666 2018/07/18 06:39:46 回覆

有權用盡
2018年07月18日

  港股結束反彈,恒指回跌367點。大市周一成交跌至700億元,雖然指數勉強報升,但動力明顯不足,昨日成交只得782億。O依家反彈結束,回調多少就要睇有乜消息影響。要留意係美國特朗普不斷出招,令全球市場陷入不明朗,資金避險情緒升溫,結果令美元資產得益,其他市場難免受壓。

  美元資產強勢畢呈

  特朗普日日指點江山,標準完全由佢定,佢忽然之間話對伊朗實施制裁,可以考慮對個別國家有豁免,容許部份國家向伊朗買油,消息一出即刻令國際油價急挫4%以上,石油股回調。特朗普咁講明顯係想短暫壓抑油價,以利11月中期選舉,他制裁伊朗忽然大轉向,唔排除過完中期選舉後,佢又出招推高油價,益吓佢啲石油商老友。

  美國總統咁「神經刀」,令其他國家暈頭轉向,客觀效果係資金覺得玩乜都唔安全,惟有走入美國保護傘下最安全。因為無論特朗普講乜,都只係對美國有着數,所以美元近日轉強,反而金價就無乜反應。特朗普日日說了算的風格,令市場連黃金都唔信,美元資產成為最大得益者。

  同中環大賓卡飯局,佢講起美國近日喺國際貿易同經濟事務表現,根本係頤指氣使,不把任何一個國家放在眼裏,同時把美國在政經領域霸權充份發揮。大賓卡感受最直接係美國透過控制全球美元結算權,對全球金融市場作出監控。現時全球貿易主要用美元計價交易,基本上沒有一間金融機構,能夠逃離美元交易範圍,而所有美元最後都要到美國結算,透過呢個機制,美國操縱所有金融機構經營命脈,只要美國一聲封殺,相關金融機構就被佢扼住咽喉,無一例外。金融海嘯後,美國開始增加運用美元霸權地位,對全球金融機構加強操控,所以佢話罰邊間銀行就罰邊間銀行,隨時開出10億、20億罰單,無論天涯海角都好難走甩。

  美國本身係政經超級霸權,佢只要輕輕拉動機制,就可以收割巨大利益,O依家特朗普上台,以其商人本色,根本唔介意有權用盡,其他國家根本難攖其鋒。有人話,美國咁玩法,長遠遲早衰。呢個說法係咪啱,要十年八年先知,但O依家就係美國威晒。雖然特朗普訪問行到邊畀人噓到邊,但美國人對佢嘅支持度不跌反升。

  特朗普有權用盡,短期效果係令資金流入美元資產。理論上港元同美元掛鈎,有人覺得港股都算美元資產,但咁樣諗的人,恐怕出現咗個唔係咁美麗的誤會,因為港元雖然同美元掛鈎,但香港上市公司九成九唔受美國保護傘,資金轉入美元區,香港恐怕不易受惠,資金離開亞太區,香港就一齊中招。若然情況持續,甚至有可能受到衝擊。

  舜宇遇狙擊應聲倒下

  政治經濟風雲變幻,愈來愈多投資者靠邊站,加上內地銀根收緊,搞到港股乾水日益明顯,大市有氣無力,恒指收報28181點,急跌357點;國企指數收報10591點,跌112點,成交只有782億元。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1.5%,收報375.8元;小米(18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0.7%,收報20.9元。花旗發表報告,下調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目標價,由原來524元,下降至514元,相當預測2019年非通用會計準則下市盈率38倍。花旗預料,騰訊第二季網遊收入放緩,但相信已大致反映負面因素,展望今年第三季及下半年,料網遊可望復甦,因多個遊戲於六月底至七月初推出。騰訊8月15日收市後公佈第二季業績,但花旗提前一個月就搶先出來唱淡。

  沽空機構GMT指舜宇光學(2382) 股價及相關新聞 存在欺詐性特徵,如內部現金流有所增長,同時外債繼續增加「有點奇怪」,不過現金餘額、應收帳等並沒有誇大。舜宇股價應聲倒下,收報142元,跌咗6.7%。其實,陸羽仁近一年對高估值手機股無乜興趣。

  大市氣氛惡劣,個別半新股力抗逆潮,碧桂園服務(6098)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一度炒上13.5元,創掛牌新高,收報13.12元,升2.3%。

  陸羽仁

2018/07/18 05:50:59 回覆

Dear 陸Sir,

假如中國真的爆 pow, 出絕招, 沽出3分1美債, 美元會變強還是變弱? 謝謝.

2018/07/17 21:08:34 回覆

早兩晚前,袋鼠用『匯報』、『面聖』嚟形容特朗普去見普京… 最終睇番响個記者會嘅公開講話,呢啲形容詞都低估咗兩者相對地位。

既然美國傳統盟友已經被玩殘,普京嘅延續策略,應該係叫『一啲都唔傻』嘅美國總統,同中國玩大佢啦!強大嘅中國,同強大嘅美國同盟一樣,係對俄羅斯有威脅;反正呢啲都唔係傻同唔傻嘅問題,唔理有無黃金噴泉影片,又抑或要開多一、兩個出鋒頭嘅歷史高鋒會面(自我感覺良好),只要民選總統肯出手就乜都無問題,俾埋錢幫手攪世界盃又點話啫(講緊俄羅斯、唔係講強國… 強國好玩喇,呵呵~)

Leo
Leo 2018/07/17 14:01:15 回覆

真的要跌嗎? {#iconb_238}

Leo
Leo 2018/07/17 13:01:05 回覆
@...

將軍仍成就大事之人,不出則已,—出必驚天地、泣鬼神了 {#iconb_31}

2018/07/17 11:59:43 回覆
@Leo...

個市實在難玩,將軍都唔願出手了 {#iconb_611}

Leo
Leo 2018/07/17 11:44:04 回覆

但我正股坐艇中 {#icons_boy10}

2018/07/17 11:38:48 回覆
@Leo...

大戶咁好人俾散戶低位買貨? {#icons_dog10}

Leo
Leo 2018/07/17 11:28:53 回覆
@...

林之兄,不是。是昨天沽出了的熊,今天買不回了 {#icons_boy10}

2018/07/17 11:13:52 回覆
@Leo...

Leo兄入了🐻嗎?

Leo
Leo 2018/07/17 10:27:33 回覆

又跌 {#icons_boy8}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8/07/17 09:44:58 回覆

{#iconb_62}

2018/07/17 09:09:43 回覆

大家好~
大市細成交上升,28,7xx有阻力
繼續老鼠愛小米🤣
中興成交配合上升☺️唔通未升完?🤑
有胡要食唔好貪,再升減下磅就真🤑🙏🙇‍♂️

2018/07/17 08:59:06 回覆

美元上升, 新興市場貨幣下跌, 債息上升, 股市短期有下行壓力, 可以火燒連環船, 不可不防。

 KFC
KFC 2018/07/17 08:15:36 回覆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