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燒旺人生

2018/07/18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最近丈夫跟我分享了一個他教授九型人格學發生的故事,話說一位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跟隨母親上課,他是當日少數找到自己是五號智慧型的學員。

          這位年輕人自小沉醉在自己的思想世界裏,即使長時間不與人溝通也感覺自在。他熱衷飛機工程、電腦製作及音樂,大部份知識都透過互聯網自學得來。丈夫問他對飛機工程和航空的知識,是否能超越一般從事飛機維修工程的人員,他滿有自信地表示不會相差太遠;至於在模擬飛行器研究和飛行歷史上,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家遇到這麼聰明的年輕人,或許以為有很多大學會爭相取錄他。可是他的成績未如理想,因為他一直對傳統學科提不起興趣,多年來的學習挫折已讓他失去方向。

          其實五號是博士之才,然而能成為博士者,性格傾向卻未必屬於五號。望着這名迷失的年輕人,丈夫拍拍他的肩膀說:「除非你一定要走大部份人都要行的路,否則以你的自學能力,必能找到自己的舞台。」之後丈夫更教他如何透過網上修讀世界一流學府的文憑,以及用nanodegree在新時代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無論DSE成績如何,未來的日子隨時都可以讀大學,反而最重要的是找到人生那團火。因為個人沒有推動力,萬事也提不起勁;只要找到合適的地方,自然就能發熱發光。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