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病母無助

2018/07/18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到醫院去探望病人,經過門診部留意到大部份都是老人家在輪候,老公公伴着老婆婆,是一幅幅溫馨的畫面,但細想一下,後生的一輩在哪裏?

          病房中,小董只見病人的先生,閒聊之中不忘問起:「兩位公子還未下班來陪媽媽?」老先生歎了一口氣答:「每晚七時半來到,九點不夠便嚷着回家看世界盃⋯⋯」小董感受到夫婦倆內心的失落,於是接着說:「對!您們這兩個兒子也真懂情趣,辛苦撲過來見見老媽,早過老爸你走,就是留一點空間給你們每晚擁抱及親吻一下才離去,還真有意思!」自覺有點牽強但也別無他法。

          老太太身患絕症,時日無多,小董無論怎麼想也想不透,為甚麼幾場球賽會比陪伴母親來得重要!

          在醫院門外,一位四十歲的女士正幫七十多歲行動不便的母親從的士扶往車旁的輪椅,地上濕滑,一秒間老婦滑倒地上,小董衝上前欲將她抱起,作為女兒的她竟然惡言相向:「別幫她!她自己不小心便自己爬起來,麻麻煩煩……」

          我的天啊!世態何止炎涼?作為傳統醫者,孝道、醫道對我來說都是必然的!天空下起傾盆大雨,哭了!人類的愛似乎漸漸褪色。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1)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8/07/18 18:47:15 回覆

真的難以相信,痛心疾首.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