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流動支付「超級皇牌」

2018/07/19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l
          港鐵閘機增設二維碼(QR Code)支付方式,在5月時已開始資格預審,並於8月正式接受合資格之機構入標。現時已有多間支付卡及儲值支付工具(SVF)機構表示有興趣,如採用離線模式操作,將可提升二維碼支付交易速度,與現時八達通支付相約的效率。這一項目將會影響香港流動支付的發展,有力決定誰是最終勝利者。

          今次港鐵為閘機增設二維碼支付,若能成功中標,將會得到一張對流動支付局面舉足輕重的皇牌。按港鐵2017年報指出,本地鐵路服務車費收入超過120億元,各支付機構固然對此商機大感興趣,更是一個難得的機遇進入交通市場,為樹立品牌形象及長遠發展建立穩固基礎。有人質疑二維碼的交易速度是否可應付高峰人流?而且鐵路站的訊號較弱,會否阻礙交易?其實二維碼支付可採用離線模式運作,如八達通現時方式,先確定入閘訊息,並在一定時間後才傳送至支付機構完成交易。Visa、銀聯、支付寶、微信支付也有鐵路支付相關經驗,相信入標時可提供完善方案給港鐵考慮。

          當港鐵招標完成,打開交通支付市場缺口,巴士、小巴、渡輪等交通工具及隧道公司可借鏡,意味接受二維碼支付的交通工具將接踵而至。這有助促使大家安裝使用。如把握到這張超級皇牌,絕對可助落後的SVF機構一舉反勝!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