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產業獲資本熱捧

2018/07/19 04:13:04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l
          人民網於7月16日報道稱養老產業已在「井噴前夜」,一線城市的養老院「一牀難求」現象較為普遍,需求井噴和供給不足的矛盾日益尖銳。

          正如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副會長張愷悌所說:「大問題背後是大機遇,只要措施得當,養老會較快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力。」而瑞慈醫療早於2014年就把握了養老產業的機遇,與日本唯一從事養老業務的上市的養老管理公司—Medical Care Service Company(日本美邸養老服務有限公司)合作,於瑞慈位於南通的綜合醫院內開啟高端養老產業—瑞慈美邸護理院。

          據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17年底,我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2.41億人,佔總人口17.3%。預計到2050年前後,我國老年人口數將達到4.87億,佔總人口的34.9%。並且多名業內人士表示,傳統的家庭養老模式難以為繼,一對夫妻照顧4至6個老人不堪重負。尤其是我國城鄉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佔高達4000餘萬,家庭難以照護。

          瑞慈正是依靠南通瑞慈醫院的醫療技術,致力打造以「醫養結合」為特色的養老品牌,重點關注重疾老人,即「失能失智」老人的養老護理,這也是瑞慈養老板塊相較於其他地產、保險業涉足的健康養老社區的最大優勢。

          強大的醫療資源和先進的管理理念,成了瑞慈養老板塊的核心競爭力。目前瑞慈美邸護理院已納入公共醫療保險計劃,屬醫保定點機構,並且在運營第三年(2017年)就實現盈利。

          該護理院作為成功的示範性樣本,為瑞慈積累了寶貴的運營經驗,也為瑞慈未來養老業務的快速複製奠定了基礎。瑞慈醫療已經做好了準備,隨時迎接養老產業「日出」的到來。

        瑞慈醫療主席兼執行董事

        方宜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