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天命》

2018/07/20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現在才說《天命》,會不會太遲?

          但無可否認,《天命》確是近期劇力緊湊,值得追看的佳作。

          故事講述清嘉慶帝和權臣和坤一段波詭雲譎的權力鬥爭,但劇集別出心裁之處,是將時間濃縮在歷史上和坤被賜死前二十八天,而全劇亦正好只有二十八集,故此一天一集的敍事手法,大大增加了劇集扣人心弦的戲劇張力。特別是若你熟悉中國歷史,自然會更投入於《天命》裏一幕又一幕君臣之間的試探,出賣及背叛。每一個人也不能獨善其身,官場風雲色變,今朝風光難保明天失勢,要贏天下者,從來是六親不認,心狠手辣的一代梟雄。

          《天命》好看,是一群老中青演員個個有戲。飾演嘉慶帝的譚俊彥,演活了外表溫厚但內心絕情的九五之尊,譚出道甚早,但十多年來多演電影,《天命》是他加盟TVB後的第一部劇集。因有多年演戲經驗,表現沉穩歷練。儘管許多人詬病他表情木訥,但更相信這是他刻意設計的演出技巧,嘉慶帝一直被乾隆與和坤擺佈,事事鬱不得志, 養成了一份如履薄冰的內斂和謹慎,譚演來藏而不露其實是角色需要。還有要留意譚說對白抑揚頓挫,鏗鏘有力,更顯出一份皇者氣派。歸功於譚這幾年除了幕前演出外更為周星馳幾部作品如《美人魚》作幕後配音,大獲好評!一個演員除了識演戲,若能懂配音,其實更有助提昇演技!

          另外,陳展鵬飾演的和坤也是一個亮點,陳把和坤的意氣風發,老謀深算演得充滿魅力,和坤是歷史上的大貪官,但陳演來卻令觀眾又愛又恨,他行事不擇手段,但對愛人和親信偏偏有情有義,對比起嘉慶對兄弟和臣子的處處利用,一君一臣,難辨忠奸。文出之時《天命》剛好播了大半,劇情進入白熱化,更是不容錯過。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