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愈來愈喜歡拍照的年代

2018/07/21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l
          只要你用手機,手機裏的照片就會愈來愈多。現在用手機拍照已經是個習慣,每個人都以為自己可以拍出傑作,於是愈拍愈多,甚至多得自己都不記得拍過些甚麼,一旦跟人說起,就打開手機拼命找,找半天終於找到了,很開心,就開始說那張照片的故事。

          雖說一大堆照片拍得有好有不好,但每一張照片在拍的時候一定是令你有一個按下快門的衝動,也就是說,當時在鏡頭前出現的景象,都令你心動過,起碼會有一個印象,可以講一段故事。

          如果照片像從前那樣全放進了相簿,放在家裏很久都不會看,但放在手機裏,無聊的時候則隨時可看。

          有時候在公眾場合,比如港鐵裏,比如餐廳中,你會看見一個人低着頭看手機相片,看着看着就笑了。那一定是看到了一張有趣的照片,有趣的未必是照片的畫面,而是有趣的那一次拍照的情景。

          本來人在得閒無事會發呆會看書,很少會捧着一本相簿消遣,相簿一般是要想起些甚麼才翻看的,但是在手機時代,一本厚相簿隨身帶着,照片數目之多又豈是實體相簿可比?於是看照片就成了日常消遣之一,人也就喜歡拍照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